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50年最强西甲德比 真正世纪大战全世界仰望!

2010年04月07日00:2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西甲联赛迎来一场举世瞩目的焦点对话,皇家马德里将在主场迎战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从两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很有可能成为近50年来最强的一次德比战。

积分相同

本赛季前30轮联赛中,皇马和巴萨都拿到了77分。皇马前30轮的战绩是25胜2平3负,而巴萨的战绩则是24胜5平1负。在进球数上,皇马的83个进球比巴萨多了8个,但同时他们的丢球数也比对方多了7个,因此在净胜球数上皇马只领先1个,另外皇马的14场不丢球也略逊于巴萨的16场。

根据西甲的规定,如果两队积分相同的话,那按照互相之间的对阵成绩来决定名次,由于皇马首回合落败,因此如果这次不能在主场击败巴萨,那他们将丢掉榜首的位置,甚至还将丢掉联赛冠军。如此一来,皇马必须要在主场全力争胜,而巴萨则希望在伯纳乌重演上赛季6-2获胜的辉煌。

射手对决

国家德比少不了巨星对话,无论巴萨的梅西、哈维还是皇马的C罗、伊瓜因都令人期待,尽管卡卡有可能赶不上这场焦点战役,但其他人的星辉已足以照耀伯纳乌球场。另外,两队头号射手在联赛和欧洲金靴的争夺上也异常激烈。

梅西本赛季已经打入26个联赛进球,他和曼联的鲁尼并列欧洲最佳射手,而皇马头号射手伊瓜因则已经打入24粒联赛进球,两位阿根廷国脚都是争夺联赛乃至欧洲金靴的大热门。另外C罗也已经打入18个联赛进球,他和伊瓜因联手为球队攻入了42球,这占到了全队总进球数的50.6%,难怪西班牙媒体会说,他们两人的组合就意味着皇马的一切。而在射门次数上,C罗的152次射门高居第1,葡萄牙人每12.09分钟就有1次射门,梅西的124次射门排名第2,他平均每18.23分钟就有1次射门。不过在效率方面他们都比不上伊瓜因,皇马射手每73分钟就能打进1球,梅西需要83分钟,C罗则需要102分钟。

超强攻击力

两队在积分榜和进球数上都遥遥领先,在射门和传球上同样是联赛的佼佼者。截止目前皇马已经在联赛中有620次射门,巴萨总共的471次射门则较少,不过皇马需要7次射门才能打进1球,而巴萨只需6次就能破门,从效率上来说还是巴萨更胜一筹。

传球方面巴萨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前30轮他们的传球次数是18163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皇马的传球次数则是15238次,他们传球的成功率也达到了83%。而两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分别是巴萨的哈维和皇马的阿隆索,哈维的传球次数达到了2192次,传球成功率90.1%,阿隆索则有1901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5.3%。

(anckie)

加载中...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