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北岛康介亮相日本游泳赛 伦敦奥运争三连冠

2010年04月06日23:3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将亮相日本游泳锦标赛,并信誓旦旦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力争第三次夺取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

北岛康介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续夺得男子100米、200米蛙泳金牌,此后一度萌生退意。这位日本蛙王却完成了科罗拉多进行的高原训练计划,决定参加国内游泳锦标赛。

这是北岛康介自2008年后,首次亮相全国比赛。他说感觉很紧张,毕竟有一段日子没进行高原训练了。“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快崩裂了,所幸最终安然无恙。”

北岛康介是在去年10月赴洛杉矶训练后,宣布重返赛场的。他表示,如果还想成为冠军,必须在全国赛中努力争取胜利。“我在科罗拉多高原游出的成绩比预料中快,训练也很刻苦,虽然还是感到紧张,但我希望可以控制好情绪,充分享受比赛。”

日本游泳锦标赛将在4月13日至18日在东京举行,北岛康介将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项角逐,该国蛙王透露,他将努力通过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道考验,希望三年后完成连续三届奥运会斩获男子100米、200米蛙泳金牌的壮举。(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