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在上海开赛

2010年04月06日23: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高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于4月至12月举行,首站比赛于4月10日在上海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作为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正式项目,有组团参赛的任务,因此,在今年9月份前举行的各站比赛将成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队队员的遴选赛事。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林洁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舞蹈在中国的非奥运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竞技水平在亚洲也处于领先地位,这源于体育舞蹈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相信通过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中国体育舞蹈运动一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

体育舞蹈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在社会上有着广泛的普及和发展。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一直着力打造水准高、观赏性强的体育舞蹈联赛,从过去每年分别独立和零散的几场全国性比赛到2008年的CDSF全国体育舞蹈大奖赛,进而在2009年牵手民族企业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这一品牌赛事。

2010赛季,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将依次在上海卢湾(4月10—11日)、武汉(6月18—19日)、深圳(7月12—15日)、北京(9月18—19日)、郑州(10月23—24日)举行,12月31日的年度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比赛采用积分排名赛制,全体参赛选手通过5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12名选手,业余组前24名选手进入重庆总决赛,产生2010年度积分总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