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赴美留学刘翔没时间 知名学府邀请训练遇阻

2010年04月06日17:3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美国名校威斯康星大学主动投来橄榄枝,刘翔却暂时难“领情”。

据媒体今日报道,威斯康星大学校长马丁女士昨天在造访华东师范大学时透露,今年夏天将有11名中国的体育世界冠军赴该校学习半年,校方有意邀请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

据悉,威斯康星大学计划开设一个“中国冠军班”,学员包括游泳选手罗雪娟、乒乓球选手刘国正等人。他们将学习英语、运动科学、体育教育、舞蹈、西方历史等课程。

虽然这是件好事,但华东师大校长俞立中表示,刘翔目前正在华东师大硕博连读,由于他还是国家现役运动员,有训练和比赛任务,只有当刘翔从一线运动队退下来后,学校才可能与威斯康星大学共同培养他。

此外,俞校长表示,刘翔能不能去美国留学,也要尊重刘翔本人的意愿。

(法制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