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球迷激光笔袭击主裁 国安终遭亚足联追罚

2010年04月06日20:5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是严令禁止球迷将激光器带进球场的,因为球迷用激光来干扰对手的行为,是被认为有违公平竞赛原则的。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6日,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宣布了多项处罚决定,其中中超俱乐部北京国安、河南建业榜上有名,分别被罚以1千美元和5千美元的处罚,原因是对两场亚冠比赛的赛场纪律缺乏控制力。

2月23日亚冠首轮小组赛,北京国安主场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本场比赛工体挤进数万名球迷,庞大的球迷助威团给现场带来热烈气氛,但是一些不理智的球迷行为,却给国安主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比赛进行到大约12分钟,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突然宣布比赛暂停,并且迅速向场边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位置跑去,助理裁判向主裁示意看台上有光线晃了自己的眼睛,主裁立即叫来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边用手比划边示意看台有光线干扰了比赛。

正是因为现场球迷在看台用使用绿色激光笔向球场内照射的原因,亚足联今天认定北京赛区严重干扰了裁判的正常执法工作,因此遭到1千美元的罚款。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是严令禁止球迷将激光器带进球场的,因为球迷用激光来干扰对手的行为,是被认为有违公平竞赛原则的。而之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沙特就因为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球迷将激光器带入场内、影响比赛而受到过纪律处罚。

同样在亚冠首轮,2月24日主场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中,激动的河南建业球迷在比赛中把矿泉水瓶掷到了场内,比赛监督把此事写到了报告中,认为河南建业俱乐部监管不力,因此被课以5000美元的重罚。

上赛季,针对各中超赛场出现的激光问题,中国足协做出规定,在《关于加强足球赛区安保工作》的通知中足协表示:禁止携带瓶装矿泉水或软包装饮料等液体物品以及激光发射器(笔)等违禁物品进入场内,在比赛进行中,要对观众看台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赛场内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然而足协尚未对球迷携带激光的球场做出明确的处罚规定,工体也只是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这种“无关痛痒”的力度让激光依旧泛滥。不过国际足联方面却有明文规定,携带激光器入场被视为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特别是在沙特被处罚后亚足联对于这一现象的处罚力度达到空前。

这次国安和建业俱乐部的主场“光荣”地上了亚足联的黑名单,如果在接下来的亚冠联赛上,两家俱乐部主场再出现类似情况的话,中国足协恐将领到至少一万美元以上的罚单。2009年7月,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处罚了参加亚冠比赛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两队,因在亚冠比赛中有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申花与泰达分别被亚足联处以3000美元的罚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