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电联球队发感慨 再战广东邓华德胸有成竹

2010年04月06日18:51新民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海男篮全队休息一天,而广东男篮则在下午进行了训练,并且将前去探营的非广东媒体请出了训练馆。

或许,广东男篮背负卫冕压力,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被上海男篮逼出了一身冷汗吧。据悉,广东男篮昨天的训练强度并不大,主要以投篮训练为主。

上海男篮昨天放假一天。球员多半选择在房间里休息,相当自律。

面对上届冠军,上海男篮需要将脑袋里那根紧绷着的弦,松一松,需要好好调整一下心态,还需要观看大量的录像资料。这一点,主教练华德对自己的球员相当有信心,不干涉他们的私人空间,全面放手。而他自己,中午时分,同欧文斯一起在宾馆大堂分析录像资料,然后两人一起在附近散步谈心,到了晚上,再相约喝几罐啤酒,调节一下心情。

表面放松,实则展现的是一种足够的自信心。针对广东男篮所做的准备,邓华德早已胸有成竹。他看广东男篮的录像,不只是上一场的,还有常规赛的、上个赛季的甚至上上个赛季的,哪个球员跑得快、哪个球员投篮准,全都熟记在心。

老板姚明,每天同球队保持电话联系,不谈战术、不讲比赛,只是问问:“一切都好吗?”然后一番感慨,“你们住的酒店,是不是带有一个很幽静的小花园?”姚明给予球队的,不是压力,而是信任。

没有思想包袱,才能放手一搏。上海男篮深谙此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