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途奔袭占双线 国安无奈“弃”联赛力保亚冠

2010年04月06日15:59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现在遇到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压力时,很多主力球员放不下心理包袱,反而影响了发挥。除去心魔,摆正位置,轻装上阵,是国安面临魔鬼赛程的不二法门。

从4月10日到28日,北京国安将在联赛和亚冠两线共打5场比赛。这19天还包括国安在北京与墨尔本两天的飞行往返时间,实际上国安将在17天的时间打5场比赛,最多相隔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三连败之后,国安将如何面对魔鬼赛程?国安高层罗宁向球队明确提出,联赛再输几场,俱乐部不会批评你们,今年要先打好亚冠联赛。

李章洙建议练好体能

上场比赛,杨昊打了不到90分钟,就抽筋了。远在广州的铁帅李章洙听说后,认为国安队现在缺练。他说:“我不太方便评价国安,但球员体能出现问题,只有一种解释,就是训练。现在联赛刚刚开始,依照国安这种体能状态,夏天的比赛更麻烦。我在北京呆过,很多球员到客场,特别是天气闷热的南方,根本跑不起来。中国球队技战术水平都差不多,很多时候体能决定实力。”

实际上,老李只说对了一半。国安体能确实应该加强,但杨昊体能不佳不具有代表性。冬训准备期间,杨昊一直在国家队。回到国安后,伤病加体能透支,教练组决定让他先休息一阵。缺少系统体能训练的杨昊还在调整期,第一场打比赛,拼得出现抽筋很正常。

由于有了上赛季成功经验,今年市体育局的科研力量将继续给国安队提供支持。本周国安将进行血检,通过科学数据来检测体能。据了解,考虑未来面临的魔鬼赛程,今天国安回到香河训练基地后,将重点练习两项内容:定位球防守和体能。

洪元硕坚持轮换制

昨天国安队进行了内部总结,俱乐部层面肯定了国安队采取轮换制,表示将继续发挥球队人员充足的优势。

队长徐云龙说:“过去几个赛季,我们国安队一共就十三四个人踢球,打一个赛季的比赛,甚至还要应对双线作战。这肯定不正常。现在,我们有了充足的人员,为什么不发挥板凳深度的优势呢?”主教练洪元硕也坚持要继续使用轮换制,他说:“目前,中国的球队不具备一套人马双线作战的能力,尤其是体能,很多人无法适应7天3战的节奏。冬训期间,我们安排了很多场比赛,让队员们

适应多种组合。在中场,马季奇和黄博文的搭档成功了,但我还要让马季奇适应杨昊、祝一帆,同时也要让黄博文适应杨昊、祝一帆。最近的比赛,瓦尔多和乔尔各上半场比赛,也是考虑到他们的体能问题。尤其是瓦尔多,球队需要他,我尽量给他比赛时间,让他树立信心,与队友找到比赛感觉。接下来,只要双线作战,就一定会在队伍中选择最佳组合进行轮换。”

本周六,国安将客场挑战亚泰,这势必将是一场恶战,随后就是14日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比赛。国安教练组正在考虑人员的调配,球队还会适度进行轮换。有关专家也指出,国安使用轮换制,合理轮换是关键。

教练组要求轻装上阵

昨天,教练组总结了国安队上场失利的原因。教练组一致认为,国安队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心态,球员们以冠军身份而自居,放不下姿态,摆不正位置,不会去拼弱队,傲慢、急躁的情绪导致了输球。

上轮赛后,国安高层到休息室慰问了国安球员。这让国安将士们颇感意外,原以为主场输球,肯定会挨批评。但实际上,国安高层们给予大多数球员都是鼓励,明确提出要打好亚冠。

赛季开始前,国安俱乐部就没有给球队设下联赛卫冕的目标,然而国安将士们渴望荣誉,大多数人都将亚冠出线和联赛卫冕当做了今年比赛目标。现在遇到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压力时,很多主力球员放不下心理包袱,反而影响了发挥。除去心魔,摆正位置,轻装上阵,是国安面临魔鬼赛程的不二法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