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瘦身计划实施 刘国梁:确保乒协利益最大

2010年04月06日15: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国际乒联关于“削减奥运会单项赛事参赛名额”的提案于去年12月在执委会投票通过。今年5月,提案将递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就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实施。整个世界乒坛都明了:这一提案对中国队最为不利。

记者:中国乒协达成协议支持奥运会瘦身方案,您同意此协议了么?

刘国梁:广州接的大中杯亚洲杯,在这期间我们也对国际乒联今后的发展阐述了不同的意见,里面涉及很多,有奥运三减二,也有奥运的器材,对今后乒乓球发展产生什么样利弊关系,名额的缩减问题比较突出,我们提出质疑,主要质疑在世界锦标赛,奥运会88年后被中国包揽,从奥运会方面考虑是正常,但是奥运会之外世锦赛、世界杯缩减就不好,乒乓球在各个奥委会就会占份额很少,把项目影响力下降,很多国家都会受到影响,在哥伦比亚第二次组委会上 把中国协会意见给组委会委员说了重新审议和通过,世界锦标赛从四个变为七个,我们在奥运会上支持国际乒联,我们要考虑奥运发展,也提出中国乒协意见,世界锦标赛规模上是以单项协会掌控,与国际组织就是合作与斗争相结合,总体上我们要尽到责任,我们有实力和能力进行推广。

记者:哥伦比亚上会议上同意参世锦赛名额从4个加到7个么?

刘国梁:在哥伦比亚之前已经同意组委会同意奥运会3减2 世锦赛7减4 ,在哥伦比亚再进行理事会的讨论。

记者: 沙拉拉尽力谋求他的各种方案能够得到中国乒协的支持,说明中国乒协还是有一定位置?

刘:引用沙拉拉的话就是国际乒联和中国乒联可能会有争议,但是对外应该是一致的,从我们的角度讲,我们既要支持国际乒联,我们要保持中国乒协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也要站在世界的角度去思考。

记者:器材是指什么?

刘:是指胶水、球拍的一些规定的修改,如果频繁更改就会显得国际乒联权利性质疑,任何一项规矩应该征求多方的建议,用一种规定限制运动员参赛,项目没有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不能代表最优秀的项目,用规矩违背了项目的发展。

记者:如果3减2实施,对中国乒坛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国梁:对团体没有设么影响,先打单打,夺标的难度增大,从奥运规矩来讲,选人两个人参加单打,和团体的第三个人,向中国强大队,比如说历史上包揽不可能,争金减少33%,两个人分一条线上,又降低50%,是连带关系,我们要跟国际乒联密切沟通。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