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丢掉冠军实力使然 失败使小晖技战术更加成熟

2010年04月06日14:35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竞技体育永恒的主题就是冠军。几乎每一天,体育界都在上演着与冠军相关的悲喜剧。有的与冠军失之交臂、有的为了冠军厉兵秣马、有的百转千回终成正果。

小晖的失利源于“下半场”的崩盘,而这次崩盘并不是因为他打得不好,而是对手太过出色,下半场近乎零失误的表现让小丁一点机会也没有。决赛就是这样,当对手上演疯狂,你只能期待着用时间来消磨对手的斗志,等来对手失误。所以丁俊晖与冠军失之交臂固然是实力相差使然,但本场的失利却并不使人感到泄气,因为我们不但看到了一个技战术更成熟的小丁,而且还看到了一个有说有笑,甚至时不时妙语连珠的小丁。好的心态也许能让他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走得更远。

而在欧冠赛场上、NBA赛场上,太多的球队为了一个冠军已经等待了太长时间。比如说拜仁,自从当年被曼联在冠军杯决赛上秒杀之后,德甲巨人就一直没有抬起头来。复仇的方式有很多种,据说慕容复的那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最为阴毒,拜仁似乎深得其精髓,冠军杯四强战的首回合就如法炮制,让老爷子弗格森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所谓一顺百顺,回到德甲赛场,闪电战干掉了沙尔克04,夺回了榜首位置。我们的小蒿在这场比赛中也亮了相,虽然表现还算可以,但还是没能挽救马加特。还有国际米兰,也是诸事顺利,冠军杯上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随后巴洛特利公开向狂人道歉,“将相和”的蓝黑军团立刻完胜博洛尼亚。至于NBA也和欧冠一样,有冠军相的球队都在积攒力量。骑士让主将詹姆斯打打停停,为季后赛蓄力,湖人则高调和科比续约,从精神层面上给球队以支持。以年迈著称的马刺凯尔特人似乎也焕发了青春,找到了季后赛模式。而比起欧冠和NBA,F1的总冠军之路要漫长得多。最为高调的红牛车队终于赢得了胜利,维特尔验证了中国人的那句古话:“事不过三”。在连续拿到杆位却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终于在雪邦赛道上拿到了久违的冠军。这个赛季的F1太过热闹,太多的王者在这里争霸,也许这就是江湖中传说的“王中王”武林大会。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