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国奥或不踢中超 裁判吹黑哨外行看不出

2010年04月06日09:14重庆晨报钟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席了在沈阳进行的中甲联赛开幕式,在采访中透露中超还会有人被批捕,此外韦迪还详细描述了陆俊如何吹黑哨。

韦迪透露此前被抓捕的一些犯罪嫌疑人经过警方调查后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很快将开庭受审。不过反赌风暴并没有结束,韦迪称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发展,可能还会有中国足坛相关人员被带走协查,甚至批捕。

“金哨”陆俊的落网震惊了中国足坛,韦迪透露,在一次和陆俊的长谈中,陆俊详细向韦迪描述了吹黑哨的过程。“如果要在比赛中照顾甲队,那么在乙队连续进攻的时候,在不是很危险的地方吹几次甲队防守犯规。表面上看是向着乙队,其实球队的进攻节奏被吹罚完全打乱,对甲队更有利。另外也有一种情况是如果正常比赛判罚看上去都是照顾某队,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判给对方一个点球,这样也不会被发现。”

陆俊告诉他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即使足协裁判技术委员会也很难找出问题,因为要找到确切的证据很难。

韦迪抛出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方案之后,他便成为媒体、球迷以及俱乐部“讨伐”的对象。韦迪透露说:“当时提出这个方案,甚至遭到了个别俱乐部领导的骂声。我觉得没必要啊,这个方案也是供大家参考的,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来修改。而且,国奥队可能不会踢中超联赛,但一年内会跟每个俱乐部踢一场,这样对俱乐部影响不大,又锻炼了国奥替补球员。”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