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微笑面对决赛失利 笑言威廉姆斯像强盗

2010年04月06日13:08三晋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四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六比十负于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屈居亚军,但失利并没有让“台球神童”输掉信心和幽默,赛后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妙语连珠。

“他 (威廉姆斯)就像强盗一样,老是在上面打、打、打,”丁俊晖说。在这场19局10胜制的比赛中,上半场丁俊晖打出两次单杆破百,总比分以5∶4领先。但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突然爆发,打了小晖一个6∶1,最终以总比分10∶6获胜,继2006年之后再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有记者问小晖在落后时是否想过放弃比赛,丁俊晖严肃地表示:“我打球没有放弃!”的确如丁俊晖所说,他在下半场的多次失误让“金左手”威廉姆斯在6平之后连下三局,但在丢掉的这三局中,丁俊晖屡次在已经被对手超分的情况下做出斯诺克,试图让对手罚分。对于自己的失误,丁俊晖说:“今天他打得比较好,下半场以后就几乎没有失误了,老是在上面打,所以我手感比较差。”

谈到对手威廉姆斯,丁俊晖表示:“他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我要多向马克学习,我在长局赛制的比赛中经验还比较匮乏。”

本届中国赛一路走来,丁俊晖接连淘汰了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卫冕冠军艾伯顿和江苏赛冠军艾伦。在总结自己的整体表现时,丁俊晖说:“我在中国公开赛打得不错,有不好的时候也有好的时候,主要是学会了边打边动脑子。”

接下来,丁俊晖将返回英国备战即将于四月中旬开杆的世锦赛,而当有记者问他何时去英国时,丁俊晖笑着说:“不告诉你!”这句话引得现场一片笑声。展望世锦赛,丁俊晖称:“世锦赛也是19局,这么长局数我不太习惯,我的经验也还不够。回去我要认真准备一下。”

(三晋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