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CBA迎首位NBA冠军球员 前全明星沃克有望加盟

2010年04月06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BA或许成为那些NBA落幕球星的收容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NBA前球星们都愿意来中国打球。北京时间4月6日,据《公牛官网》专栏作家萨姆-史密斯透露,安东尼-沃克有可能来CBA打球,当然那只可能是下赛季才会发生的事情。

据史密斯报道,现在沃克已经被波多黎各的球队裁掉,并表示听说沃克有可能来CBA打球。如果下赛季沃克真的来了CBA,那么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在NBA曾获得过总冠军的球员。在2006年的夏天,沃克曾以主力大前锋的身份,帮助迈阿密热火夺得了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沃克是在今年三月份才加盟波多黎各联赛的,期间他总共打了八场比赛,其中一次作为首发身份出场,在场均28.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贡献12.4分、8.6个篮板和2.1次助攻。虽然这些数据还算不错,但沃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而罚球命中率也仅为52%。

其实沃克在NBA曾有非常辉煌的经历,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第六号新秀,当时他被凯尔特人视为重建核心。身高达到6尺9寸的沃克,不但具备很强的内线单打能力,也能在外线投三分,当初被媒体称做“大鸟拉里-伯德的接班人”,而伯德本人则称他为“魔术师约翰逊第二”。

职业生涯沃克曾三度入选全明星,在2003年被凯尔特人交易掉之后,他先后转战于小牛老鹰,并在2004-05赛季重回凯尔特人。不过在重回凯尔特人仅一个赛季之后,沃克又被抛弃并加盟了热火。但是在热火的这个赛季,沃克却随队夺得了总冠军。

在13年职业生涯里,除了凯尔特人、老鹰、小牛和热火之外,沃克还效力过森林狼灰熊,场均能获得35.3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17.5分、7.7个篮板、3.5次助攻和1.2次抢断。然而在2008年12月19日,沃克在常规赛一场比赛没有打过的情况下,惨遭孟菲斯灰熊裁员。

在裁员之后由于管理不善以及赌博,沃克沦落到接近破产的局面,于是在今年3月份以7000美元的周薪加盟了波多黎各的球队。但是当时沃克只和球队签了一个月的有保障合同,从结果来看显然他并没有得到认可。

在今年一月份CBA球队北京首钢曾与沃克接触过,不过当时双方在合同方面并未能谈拢。只不过不知道如今的沃克,会不会在下赛季降低要求加盟CBA?

(掌擂)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