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峰谈中韩足球差距 称中超球员斗志落后

2010年04月06日11:38荆楚网-湖北日报王云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日,亚足联官网撰文聚焦中韩足球,引用李玮峰的话语,全面分析中韩足球的差距。全文如下: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中,中超和韩国K联赛各四支队伍进行了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结果中超俱乐部以0比8完全败下阵来。前中国国家队队员李玮峰如今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他认为中国球员仍然受恐韩症的困扰。李玮峰认为,中超球员的精神斗志落后于韩国球员,“他们缺乏在高水平比赛中的经验。”

在今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终结了32年来不胜韩国队的历史。李玮峰认为这场胜利给中国球员带来一些错误的认识,认为中国足球已领先韩国,至少是在同一水平线上。“毫无疑问,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正在缩小,但必须看到,那场比赛太极虎并非最强阵容,而且一场比赛的胜负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中超队伍和球员现在还是缺乏意志力,韩国球员对足球非常专注,在任何时候都全力以赴。”李玮峰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说道。

“自从亚冠联赛创办以来,韩国球队已夺过两次冠军了,而中超队伍最好的成绩还是2005年深圳健力宝队打进了半决赛。我并不是因为在水原三星队踢球就偏袒韩国足球,我是一名中国球员,我对中韩足球的认识完全出于我自己的切身感受。”

李玮峰还对国内足球提出了许多建议,“中超必须尽可能地规范化,像韩国联赛和日本联赛,都是三月份开赛,而他们的赛程在一年前就已确定,包括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和热身赛对手。而中超呢,所有的一切直到开赛前不久才确定,这会让一些球员进退两难,对未来的安排也难以决定。”

“就拿我来说,我在K联赛踢球非常简单,也很放松,我相信冯潇霆也有同样的感受。”李玮峰还是相信中超四支征战亚冠的队伍会有进步,“他们都有搞好足球的决心,像河南建业,他们甚至还有自己的体育场。”

李玮峰也表示他暂时没有考虑回中超踢球,但也希望能够重返国家队。李玮峰在2005年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并夺得冠军。李玮峰透露,他已经与水原续约一年,“如果有可能,我愿意在这里继续享受足球的乐趣,帮助水原夺得联赛冠军。如果在K联赛退役,那也并不意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