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烟枪恐怖效率超梅西 阿根廷最强锋线乐坏老马

2010年04月06日11:1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西甲联赛,巴萨主场4比1狂胜毕尔巴鄂,阿根廷射手梅西攻入一球。一天后,皇马不甘示弱,客场2比0拿下桑坦德,梅西在阿根廷的队友伊瓜因同样打入一球。在射手榜上,24场已攻入24球的伊瓜因仍落后梅西2球。

梅西+伊瓜因=西甲50球,如此出色的状态让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开心不已,看来在南非世界杯上,马大帅的首要任务是如何抓好阿根廷的防守了……

伊瓜因

恐怖的进球效率

阿根廷媒体现在总是强调,西甲联赛已经染上了阿根廷的蓝白色,他们惊讶于伊瓜因与梅西的惊人状态。伊瓜因联赛24场打入24球,另外在欧冠中还有2个进球。而梅西27场联赛攻入26球,另外欧冠8场打入4球,国王杯还有1球,三项赛事总进球31个。也就是说,两人已经57次欢呼进球。

在进球的价值方面,伊瓜因的进球含金量更高。伊瓜因的24个进球给皇马直接带来15分的积分,而梅西的进球给巴萨直接带来12分的积分。另外,伊瓜因的进球分布在16场比赛中,而梅西的26个进球分布在15场比赛中。阿根廷前锋在南非世界杯前的状态真是好得出奇。

如果论进球效率,伊瓜因同样恐怖,他每70分钟就打入1球,而梅西每83分钟打入1球,C罗每96分钟打入1球,伊布每123分钟打入1球,比利亚每124分钟打入1球。事实上,伊瓜因不但在进球效率上超过了梅西等西甲竞争对手,也超过了俱乐部历史上所有的前锋。之前皇马前锋的最高效纪录是在遥远的1941-1942赛季创造的,一位名叫阿尔代伊的前锋那个赛季平均74分钟打入1球。

目前,西甲前锋的单赛季最高效纪录是56分钟打入1球,但这一纪录是在足球的“远古时代”1930-1931赛季创造的。最近十多年,伊瓜因才是西甲最高效的前锋,比如弗兰上赛季夺得最佳射手,效率为87分钟打入1球。

虽然伊瓜因的续约问题在3月10日之后就暂停了,因为俱乐部将被里昂淘汰出局的责任推到了伊瓜因头上。但这位阿根廷射手表示,他在皇马的最大任务就是进球,“有关续约的问题还会继续谈,但现在我的脑子里只想着进球,帮助球队夺冠。”

马大帅

遭遇幸福的烦恼

阿根廷射手大爆发,最幸福的自然是马拉多纳,要知道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的表现称得上是灾难,防守漏洞百出姑且不提,锋线球员们也迟迟无法找到进球感觉,最后还是凭借帕勒莫才侥幸爬出泥沼。如今,伊瓜因和梅西状态出色,马大帅自然可以松口气了。

不过,马大帅目前仍面临一个“难题”,除了伊瓜因和梅西,其他几位阿根廷射手在各自的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曼城前锋特维斯已收获20球,排在英超射手榜第四;国际米兰射手米利托不仅在联赛中攻入18球,更是屡屡在关键比赛中收获关键进球;至于里昂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他的得分能力比起出走的本泽马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正是利桑德罗的梅开二度帮助里昂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3:1击败波尔多,再加上帕勒莫,以及效力于葡超本菲卡的萨维奥拉和德甲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谁首发谁替补都得让马大帅头疼不已。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梅西已经铁定占据一席,谁会与他搭档仍未确定,不过伊瓜因首发的可能性很大。值得一提的是,马大帅一直希望能借鉴巴萨的打法,因此不排除阿根廷重踢三前锋的可能。其实几个前锋并不重要,马大帅上任时踢过433、343,最后都碰了一鼻子灰,与前锋类型过于单一有一定的关系,而米利托凭借出色的护球能力和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应该可以获得机会。另外马大帅的女婿阿奎罗有灵气,特维斯很积极都为他们增加了印象分,不过由于梅西和伊瓜因难以逾越,他们的首发机会并不大,替补席应该是他们的首选之地。至于其他几人,只得期待奇迹的出现了。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