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双线坚决轮换制 洪元硕:奥托融合有欠缺

2010年04月06日11:05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场比赛的布阵,是考虑到之后有连续两个客场,所以进行了轮换。”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承认。输给深圳,并没让他怀疑轮换的必要性,“只有轮换才能保证大家的体能,应对好双线比赛。”

国安的轮换,在进攻线上体现得尤其明显。亚冠的主力大格里菲斯、闫相闯等,本场都没有首发;王长庆和黄博文甚至根本就没登场。大格和闫相闯是在下半时形势危急时才替补上场的,他们都让场面得到了改观:大格有两次有威胁的攻门,闫相闯则助攻了小格的进球。这让人们联想:如果让他俩首发,会不会有更好的效果?

但洪元硕表示,轮换是必不可少的原则。比如中锋,他早就定好了,让大格和奥拓轮流上。“奥托和乔尔都是国安非常倚重的队员,在两条战线上都能帮助队伍。所以在联赛中,我让他俩各打上下半场,这样两人的体能都有所保障。”不过他又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奥托与队伍的融合还是有所欠缺。所以我们要借助双线作战的机会,多给他一些机会,多适应队友的习惯和教练的安排。”

轮换制的弊端也很明显,始终无法有固定打法和阵型,是否会影响队员之间的默契?这一点老帅予以承认,“我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我在赛季初安排了很多比赛,让队员们适应多种组合。举例说,在中场,马季奇和黄博文的搭档成功,但是我还要让马季奇适应杨昊、祝一帆,同时也要让黄博文适应杨昊、祝一帆。”

从目前情况来看,很难评价老洪轮换制的好坏。国安高层大都非常支持这种方式,这让洪元硕对以后的轮换更有信心,“只要有双线作战的情况出现,就一定会在队伍中选择最佳组合进行轮换。中国球队目前不具备一套人马双线作战的能力,尤其是体能,七天三战的节奏很多人无法适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