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常规赛接近尾声 东西部霸主双双遭遇败局

2010年04月06日10:48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NBA常规赛激战8场比赛,已无缘季后赛的火箭和篮网双双失利。让人意外的是,东部老大骑士和西部霸主湖人也遭遇败局。

尽管火箭上轮比赛战胜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但依然彻底丧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也许希望的破灭打击了火箭上下士气,两员大将马丁和阿里扎的伤愈归队也无法让他们足够振奋起来。

面对拼劲十足的步行者,火箭全场各项技术统计上均不及对手,其中命中率以44.8%比57.6%输了近13%,篮板以37比49输了12个。本场四节比赛有三节火箭让步行者得分上了30分,其中第二节达39分,唯一一节未上30分的也达到29分,而火箭单节最高得分才28分。也难怪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后惭愧地感叹球队遭遇了“一场令人尴尬的失败”。

火箭目前的战绩为38胜38负,仍排名西部第十位。在常规赛还剩6场的情况下,他们最后的排名将会定位在西部第9到第11位之间。

上一场对阵黄蜂刚上演了本赛季最为精彩的一幕,本场篮网来到华盛顿就走了样。在这场东部联盟排名倒数两位球队间的较量中,奇才一路领先以109比99笑到了最后。至此,网队本赛季与奇才四度交手全部失利。

也许是上一场大胜黄蜂太过兴奋,本场网队怎么也无法复制上一场的状态,命中率低了10%不说,助攻更是从34次一下跌到14次。本场网队中国球员易建联出场30分钟,攻不如防。他8投1中得3分,但抢全队最多的7个篮板、盖帽2回、助攻2次、抢断1次。不过,他也失误2次、犯规4回。

目前网队的战绩为11胜66负,在常规赛仅剩5场的情况下要想把本赛季NBA最差的“荣誉”丢给15胜62负的森林狼看来是件非常难的事。

湖人主场遭遇耻辱性失利,他们81比100不敌马刺。贵为西部第一的队伍,却在家门口输给了西部第七,而且是如此完败。卫冕冠军让太多人失望,一向理性的洛杉矶球迷,甚至在比赛结束时给主队送上嘘声。

主场遭遇19分的惨败,对于湖人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耻辱。上一次斯台普斯中心如此耻辱的失利,还要追溯到3年多以前,2007年3月12日,湖人主场72比108惨败给达拉斯小牛。

很难想象卫冕冠军会输得如此无奈,第四节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很快就被对手打压。阵容堪称豪华的湖人,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加索尔得到赛季个人最高分32分,布莱恩特入账22分和8个篮板。湖人六大替补轮番登场,加起来只得到令人发指的4分!

东部榜首大战,骑士客场113比117不敌凯尔特人。本场比赛,骑士几乎完成22分的大逆转,但功亏一篑,三连胜终止。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42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

尽管客场惜败给凯尔特人,但由于此后不久湖人主场惨败给马刺,因此骑士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而在季后赛中,他们将手握全部轮次的主场优势。

这已经是骑士连续两个赛季拿下联盟常规赛冠军,上赛季,他们打出66胜15负,本赛季,如果骑士剩余5场全胜打出65胜,他们将成为公牛之后,历史上第二支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胜场65+的球队。飞人乔丹带领下的公牛曾在1995~1996(72胜)和1996~1997赛季(69胜)连续两个赛季做到。强大如湖人和凯尔特人,也不曾连续两个赛季打出65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