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季后赛西部8强出炉 东部抢八成悬念

2010年04月06日10:16大河网-大河报文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常规赛为NCAA让路的前一天,NBA季后赛西部八强也终于产生。昨天,老迈的马刺队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而赛季初期势头凶猛的灰熊则只能在新赛季继续努力。这样,西部八强球队是湖人小牛掘金爵士太阳雷霆、马刺、开拓者

从战绩来看,随着雷霆昨天客场战胜小牛,年轻的雷霆战绩达到了48胜28负,这样杜兰特的球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另外,由于在雷霆与小牛的比赛之前,雷霆、马刺、灰熊仍然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时战绩持平,而马刺也有可能因为分区战绩遭到淘汰,而在雷霆赢球之后,雷霆获得季后赛资格,马刺(9胜5负)则凭借分区战绩优势,挤掉灰熊(4胜9负)进入季后赛。

西部分析

避八成唯一主题

西部前八虽然已经产生,不过,他们的使命并没有结束,在常规赛结束之前,西部前八名球队依然会奋力一搏,由于战绩相当接近,除了湖人已经锁定分区冠军以外,其余七支球队仍然会为最终的排名进行争夺。而避开湖人队将成为西部其他七支球队接下来的目标。

西部乱成一锅粥

在西部,湖人以55胜22负高高在上,从第二名的小牛到第八名的开拓者之间仅仅有3个胜场差距,除了马刺与雷霆还剩下6场比赛之外,其他球队只剩下5场比赛,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这七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第二名,也可能获得第七名,这样的乱象近些年从来没有出现过。

马刺虽然昨天刚刚踏入季后赛,但它与第二名的小牛也仅仅有2.5场的差距,得州三强除了火箭已经没落以外,这两强的争夺将非常精彩。马刺向来以后发制人擅长,如果帕克能够在最后几场复出参战,杀到第二名并非没有希望。本赛季马刺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客场迎战小牛,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西部第二名的争夺战。

过去几年在西部唱主角的除了湖人之外,就是西南区球队了,马刺、小牛、火箭、黄蜂、灰熊,经常出现四支球队同时杀进季后赛的奇观。今年,主角变成西北区球队了,西北王的争夺从掘金、爵士二人转,变为掘金、爵士、开拓者的三国演义,今年最终成了掘金、爵士、开拓者、雷霆的四方角力,这场面必定十分精彩,谁能成为西北王将值得关注!

谁将成为不幸儿?

目前小牛、掘金、爵士、太阳四支球队都是50胜27负,从战绩上看是并列第二位的。雷霆落后1.5个胜场,马刺落后2.5个胜场,开拓者落后3个胜场。目前来看,第八名很有可能在雷霆、马刺与开拓者之间产生。

雷霆剩下的对手是爵士、掘金、太阳、勇士、开拓者、灰熊,开拓者剩下的对手是快船、小牛、湖人、雷霆、勇士,马刺剩下的对手是国王、太阳、灰熊、掘金、森林狼、小牛。从赛场上看,马刺明显占据优势,国王、灰熊、森林狼都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不出意外,第八名PK将在雷霆与开拓者间展开。两支球队接下来的对手实力差不多,两队将在本月13日双方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直接交手,鉴于最后一轮双方的对手都是烂队,这次交手很有可能决定双方谁将成为最后一个不幸儿--西部第八!

东部分析

抢八成悬念

东部目前还有一些悬念。目前骑士、魔术、老鹰和凯尔特人已经正式锁定席位,热火、雄鹿、山猫、猛龙和公牛将会进行最后的争夺。目前公牛37胜39负位列第9,罗斯的球队仍然有一线希望冲进前八名。

在公牛队之前,有领先公牛1个胜场的猛龙和领先公牛3场的山猫以及领先5场的雄鹿、领先5.5场的热火。从战绩上看,雄鹿、热火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季后赛,而山猫队也能够闻到季后赛的硝烟。第八名的争夺,将会在公牛队与猛龙队之间展开。

猛龙的战绩是38胜38负,与公牛一样还剩下六场比赛。猛龙剩下的对手是骑士、凯尔特人、老鹰、公牛、活塞、尼克斯,公牛剩下的对手是雄鹿、骑士、篮网、猛龙、凯尔特人、山猫。在可以预测的范围内,猛龙前三场很有可能三战全败,公牛能够赢下1~2场比赛。到了第四场双方直接交手时,公牛战绩至少处于不会落后的局面,如果公牛能够战胜猛龙领先2~3个胜场,季后赛基本上能够确定,如果公牛输给猛龙,鉴于双方最后两场对手差距悬殊,猛龙晋级希望更大。

因此,12日猛龙主场与公牛一战,将是双方的生死之战。

季后赛新军更值得期待

每一年的季后赛都会有一些新军,一些不常进季后赛的球队突然爆发一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就成为新军。而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将会有两个“真正的新军”,他们之前从来没进入过季后赛,今年将是大姑娘上轿--第一回。

一个是西部的雷霆队,这是他们第一次以“雷霆”的队名杀进季后赛,队中的格林、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哈登等核心球员都将第一次体验季后赛。这支球队在主教练布鲁克斯的带领下,已经变成了一支攻防全面、打法成熟的球队。招牌球员杜兰特超越了艾利斯,打破了单赛季球队个人得分记录。艾利斯在1988~1989赛季一共拿下2253分,当时还是西雅图超音速年代。杜兰特在本赛季还剩下6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拿到了2258分。对于他们来说,新赛季才刚刚开始!

另一个球队,大家期待已久的山猫队,光凭主教练布朗与老板乔丹的威名,谁还敢小视这支球队在季后赛的战斗力,山猫队将是季后赛没有人愿意碰到的对手。铁血防守、顽强奋斗,是他们的招牌!

NBA西部球队

胜 负 胜率 胜差

湖人 55 22 71.4% 0

小牛 50 27 64.9% 5

掘金 50 27 64.9% 5

爵士 50 27 64.9% 5

太阳 50 27 64.9% 5

雷霆 48 28 63.2% 6.5

马刺 47 29 61.8% 7.5

开拓者47 30 61% 8

灰熊 39 37 51.3% 15.5

火箭 38 38 50% 16.5

黄蜂 35 43 44.9% 20.5

快船 27 50 35.1% 28

国王 24 53 31.2% 31

勇士 23 53 30.3% 31.5

森林狼15 62 19.5% 40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