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媒体建议希尔偷师AK47 他有望成姚明最佳搭档

2010年04月06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6日,据美媒体《thedreamshake》报道,不知道乔丹-希尔的潜力是否得到了火箭的认可,不知道他能否一直保持健康,不知道他是否能一直留在火箭,但是他却是火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拥有过的那种球员,而且他也有希望成为姚明的最佳搭档。

作为一名大前锋位置的球员,希尔具备将近6尺11寸的身高,他还具备强壮的身体、突出的运动能力,以及敏捷性、速度、快攻、封盖和抢进攻篮板的能力。卡尔-兰德里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但是他们却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兰德里具备力量和冲劲,但是他只能打大前锋位置。而希尔可以在跑轰战术中打中锋位置,而且还能在防守端去防守路易斯-斯科拉不能防守的那些强力大前锋。

而更重要的是,希尔能够提供姚明之前从未得到过的内线防守帮助。由于灵活性和速度方面的原因,姚明在防守端有自身的劣势,而安德烈-基里连科则是对他防守最好的补充。基里连科是一位弱侧协防高手,他能从一些怪异的角度去封盖对手的投篮,或者改变对手的投篮姿势。

姚明的防守弱点主要是轮转换位慢,不能防守那些具备中远距离投篮能力的内线球员。其实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但是基里连科却是姚明在防守端的一个很好补充,而火箭现在还没有球员能帮助姚明做到这一点,所以如果希尔要成为姚明的最佳搭档,他就必须向基里连科学习。

希尔能否做到基里连科所做的哪些事情?能否提供姚明没有的进攻篮板?能。能否像基里连科那样“斜”面送给对手封盖?到目前为止,希尔看起来有那样的能力。他能够帮助姚明防守那些速度快的球员吗?他能够在高位为姚明分担防守压力吗?看起来希尔都具备这方面的潜力。

当然,现在还不知道姚明能否健康归来,也不知道他是否会以一名火箭球员的身份归来,但是有些事情是可以幻想的。7尺6寸的姚明在篮下、接近7尺的希尔在高位,可以想象希尔完全能帮助姚明防守或冲抢进攻篮板,当然这些要求可能有些过分。但是如果希尔能做到这一点,那么火箭也就没有必要去追逐克里斯-波什。这一切还有些言之过早,但今年夏天的这个休赛期或许就是梦想成真的时候。

(掌擂)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