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周立波调侃姚老板赚钱:潘长江进去 姚明出来

2010年04月06日09:0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真叫“潘长江进去,姚明出来”

“姚明进去,潘长江出来。”这是周立波在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中,拿自己的上海同乡姚明对中国股市的调侃。然而随着前不久证监会发审委的一纸公告,姚明不再是充当一个比喻,而是上演股市财富故事的真人秀。

姚明的这笔收益在动辄数亿的股坛还算不上震撼,但对于体育娱乐明星来,姚明却亲身演绎了一出“空手套白狼”的好戏。这个形容绝非贬义,而是姚明本身影响力的巨大体现。合众思壮和姚明的合作模式,基本上是用股票代替一部分代言费,也就是说他所持的67.5万股都是干股,自己没掏一分钱就靠影响力净赚3000万元。

3000万人民币或许对于拿着美元工资的姚明来说不值一提,但目前的姚明正身陷前途危机中,这3000万元虽然不算多,但多少会影响到他下一份合同的选择。有了3000万元做后盾,降薪委身夺冠强队有什么不可能呢?

从姚明当年和合众思壮签署的协议可以得知,他若想要把股份换成现钱,至少还需要再等三年。对于即将年满三十、已经步入职业生涯中后期的姚明来说,三年后有3000万元的金钱后盾,他根本不用忧虑未来的生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