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GPS导航令姚明增资六千万 姚之队:这是正常的

2010年04月06日09:03东方体育日报网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招股说明书看,以姚明当时37.5万元的股权这个成本价计算,姚明在短短两年间收益率高达150多倍。

早在网友自发为姚明未出生的孩子征求名字的时候,“姚钱树”就名列前茅,现在这位准爸爸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就配得上这个名,不费吹灰之力就在中国股市淘了一大桶金。

上周五,姚明入股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小板正式上市。该股票上市首日表现抢眼,以85.01元开盘,高开高走,收市时升幅较发行价上涨近150%,按当天收市价91.50元计算,姚明拥有的67.5万股市值已经达到6176.25万元。

而据合众思壮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姚明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入股时间大概在2007年12月18日。也就是说,姚明的这项投资在短短两年间收益率高达近百倍。

有消息称,作为合众思壮的代言人,姚明在合众思壮并没有投入一分钱,而是用做部分品牌代言的酬劳入的股,姚明持有的股份相当于“干股”。对于这种说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的确担任了合众思壮GPS导航仪的代言人,但这与入股是两码事,不能够混为一谈。“严格来说,这依然只是一次正常的投资行为。”

当然,这个“股神”其实是合众思壮一手打造的,在“造神”的过程中,合众思壮将姚明作为一个主要的宣传点,用姚明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来提升他们的价值。很显然,这次合作是双赢,合众得到了名,姚明也得到了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