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去留7月1日见分晓 四大原因让他选择留守

2010年04月06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今天《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在回答球迷提问时,表示姚明必须在今年六月底做出自己是否跳出合同的决定。更为准确地说,姚明必须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之前做出决定,因为那一天是球员决定跳出现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最后期限。

到时候姚明会选择留在火箭吗?这只能由他自己做出决定。但是经过一些分析可以大胆预测,到时候姚明肯定会做出留在火箭的决定。首先从个人利益方面来说,当然或许也有其他球队愿意给姚明开出顶薪合同,但是他在休斯敦累积的大量人气,如果他选择离开人气也会随之消失。

很显然,一旦一名球员失去了人气,那么他在球场之外的事业就会大受影响。所以如果姚明选择离开休斯敦,虽然他能够在其他城市重新累积人气,但是他在休斯敦的生意肯定会大受影响。从这方面来说,姚明的个人利益也将大受影响,相信这是他和他的家人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其次从个人感情方面来说,必须得承认姚明是一位非常重感情的球员,他已经多次表示过自己喜欢休斯敦这座城市,毕竟是火箭一手把他带入NBA,而且他在这里一呆就是八年。此前姚明表示至今没有考虑今年夏天是否跳出合同的事情,相信个人感情也是造成他犹豫的原因之一。

再次就是总冠军方面。毫无疑问总冠军是任何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姚明留在火箭能够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吗?虽然不能肯定,但是也还是有希望。随着凯文-马丁、乔丹-希尔等实力派球员的加盟,如果能再对一些薄弱环节进行补强,那么火箭还是有冲击冠军的实力的。再说如果姚明去了其他球队,也并不是确保一定能够夺得总冠军。

还有就是从个人情况来看,近几年姚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所以很多球队在引进他时会显得很犹豫,特别是在是否给他开出顶薪合同的时候。而姚明如果选择去其他球员,那么低位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选择留在火箭,随着麦蒂的离开,姚明自然成为当仁不让的核心。

所以从以上几个方面来分析,我们可以大胆预测到时候姚明会留在火箭,因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留在火箭都会过得很舒服。相信姚明会考虑到这些方面,也相信他会做出留在火箭的决定。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