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自曝是大连常客 初定国奥四月下旬打联赛

2010年04月06日02:39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初步的方案是,这个月下旬国奥出战联赛,但具体方式、如何积分、如何征调人员,这些我目前还无法公开。”

韦迪自曝是大连常客 初定国奥四月下旬打联赛

韦迪国奥征战联赛战略将成现实

韦迪是丹东人,在沈阳上的大学,之后在北京工作。不过,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表示,他到大连的机会特别多。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国奥打中超一事,韦迪直言不讳地表示,足协初定国奥队将会在四月下旬征战联赛!

“以前我常来大连”

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在沈阳参加中甲联赛开幕式,看到沈阳东进以及广州恒大等多家俱乐部都有冲超的雄心,韦迪很欣慰,“中甲是中国足球联赛绝对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今年,中甲的关注度明显比以往要高,从这个现象说明,中国足球已经开始全面回暖了!”

在沈阳时,韦迪进行了一次怀旧之旅,他回到了目前沈阳体育学院的北陵校区旧址,“我来沈阳的机会不多,但是大连我常去!”韦迪在说到和大连的感情时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我在水上中心工作时,去大连的机会特别多,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我曾去大连跟随队伍集训了20多天,当时身边的人曾和我说,如果中国足球要是这么狠地训练,水平早上去了!”

不过,之前韦迪到大连都是他在担任水上中心主任的时候的事情,在成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后,韦迪还没有到过大连。他之前曾表示,会对全国俱乐部进行一次寻访,相信那时他会再来大连。

“国奥初定4月下旬打联赛”

韦迪之前抛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提议引起了巨大反响,很多俱乐部都持观望态度,有人都猜测国奥打中超或许不会在今年实行,但韦迪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初步的方案是,这个月的下旬国奥队出战联赛,但具体方式、如何积分、如何征调人员,这些我目前还无法公开。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在保证各家俱乐部利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锻炼国字号队伍。”

有人认为这是“举国体制”,韦迪却有不同的看法,“其实大家对举国体制理解得太简单了,绝不是有些人说的‘拿出重金培养重点项目球员确保金牌’,现阶段,以我国国情,利用那些能够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条件为体育服务,这是我们的优势啊!不了解内情的人,胡乱攻击举国体制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在特定的情况下,举国体制有什么不好呢?”

韦迪最后还表示,他会搞一个论坛,到时候他和一些人就一些问题进行探讨。“我不会在意外界的干扰,我有一个设想,在合适的时候,召开一个论坛峰会,请那些反对举国体制的人一起坐下来探讨,如果真正了解了举国体制的前前后后,我相信这些持反对意见的人会改变他们的看法。我的态度一如既往,欢迎批评指正,但不能搞人身攻击和无理谩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