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名人堂完全名单公布 皮蓬马龙与两美国队入选

2010年04月06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人堂完全名单公布 皮蓬马龙与两美国队入选

昔日死对头如今携手入选名人堂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经典照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BA公布了2010年名人堂的完全名单,除了斯科特-皮蓬,卡尔-马龙和丹尼斯-约翰逊等历史上的著名球星入选之外,洛杉矶湖人的老板杰里-巴斯,WNBA的“初代女乔丹”森迪安-库伯等人也都获得了这一巨大荣誉,此外1960年的美国男篮和1992年被誉为“梦之一队”的美国男篮也最终以球队的身份入选了名人堂。

对于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人们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在去年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和NBA历史上的无可逾越的助攻王约翰-斯托克顿的同时入选,令这一篮球专业人士梦寐以求想要成为其中一员的最高篮球荣誉殿堂显得更加璀璨生辉,而在今年更多的篮球名人得以加入。乔丹的最佳助手皮蓬和斯托克顿的亲密搭档马龙自然不在话下,已经去世的前NBA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球星约翰逊,活跃在六七十年代的球星盖斯-约翰逊以及巴西篮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球星麦塞奥-佩雷拉也获得了这一至高荣誉。

当然当选的从来都不会只是NBA或者国际赛场上的男子篮球运动员,在WNBA刚刚建立时被誉为“女版乔丹”的前休斯敦彗星的超级球星库伯也成功成为了名人堂中的一员。另外美国高中篮坛的传奇教练罗伯特-鲍勃-赫尔利成为了今年唯一入选名人堂的教练,而湖人的老板巴斯则以篮球贡献者的身份得以入选。最值得一提的是1960年的美国男篮和1992年的美国男篮在这届名人堂评选中以球队的身份最终入选名人堂,他们这两支球队也确实是美国篮坛乃至世界篮坛同时代绝对不可战胜的传奇军团。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这是我作为一名球员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的事情。”皮蓬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感觉对于我来说实在太特殊了。”

“打球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你的国家效力。”将会作为梦一队的代表出现在今天的名人堂名单宣布庆典上的前凯尔特人巨星拉里-伯德表示,“梦一队非常的优秀,我们有着一些极其出色的球员。”

此外伯德也为已经去世的自己昔日的队友约翰逊入选名人堂感到非常激动。“这种感觉很特殊,我们为了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伯德表示,“约翰逊是和我曾经一起打过球的最好的球员。”(冀州牛

相关阅读:

名人堂入选者简介:两美国队名气超马龙皮蓬

ESPN曝湖人老板入名人堂 巴斯携手马龙皮蓬

组图:近5年名人堂球星回顾 乔丹曾老泪纵横

组图:皮蓬马龙入选名人堂 蝙蝠侠邮差泯恩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