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张永海自解亚冠红牌:倒地一刻已知对手越位

2010年04月05日2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31日,北京国安主场与城南一和的亚冠小组赛下半场第30分钟,主裁阿尔甘迪一声哨响,所有人都愣在那了。他径直地走向了张永海,张永海摊着双手,一脸无辜。至此,因为张永海的红牌导致丢球,赛后对于他的这记失误外界褒贬不一。今天(4月5日)晚上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特地与当事人张永海电话连线还原红牌背后发生的一切。

在被问起当手球的时候是否已经知道对手插到腹地时,张永海的回答是:“我第一感觉身后应该是有个对手,但是不很确定是否越位。”在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说了什么,张永海解释道:“我就问他为什么是红牌,因为在我倒地的一刹那对手已经处于越位了。”

结合比赛画面反复看,应该是判罚对手越位,国安队在越位地点开任意球,张永海应该吃到一张黄牌。关于自己是否因为这张红牌而后悔的问题,张永海回答:“我自己确实挺后悔,但是自己不是很在意,比赛后我心情非常难过,在中国球队0-7输给韩国球队后,我相信这场球能够打好比赛,比赛打成这样而且是在我们有机会的情况下,我们输一个球确实很窝囊。”

对于这粒有争议的判罚,国安完全可以去申诉。对此,张永海直言:“申诉管啥用,就算我红牌取消了,比赛结果也还是不变啊,这样的结果让我感觉窝囊,多好的机会,我们踢得多好啊。”

现场嘉宾商毅认为,如果威胁球张永海用手破坏肯定是红牌罚下,如果拿球人处于越位位置的话手球只是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给张黄牌足够了。推理辩证看,这个球是越位的给张红牌是不成立的。

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梁言的态度是:“张永海是不是在看到对手越位之后才手球的,手球的目的是什么,比赛中这样一个故意手球肯定是违反体育道德的。张永海依旧是被红牌罚下,我们在后面的时间里没有这个任意球不被进球有可能打成0-0。”(躲猫猫)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