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不满球员松懈态度 称有获胜信念很重要

字号:T|T

一夜之后,华德脸上恢复了往日的笑容,今天,他又要在录像带里花上很长一段时间了。很难想象,眼前这位翩翩绅士会在昨晚发布会上拂袖而去……

与广东队比赛前,邓华德就多次强调,要想击败他们,首先自己得在场上拼尽全力。106:110,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卫冕冠军,没有以大比分落败,昨晚比赛结束后,邓华德的脸上却不见一丝笑容。原本期待的轻松上阵,却变成了队员们的集体松懈。“我不允许队员们只满足于去接近比分,赢球才是最大的满足。”

眼睁睁看着球队将胜利拱手相让,邓华德憋了一肚子火。终场哨响,一边招呼着队员赶紧离开,一边低着头快步走进更衣室,邓华德一脸严肃。赛后发布会上,连续两次在自己说话时话筒发出了刺耳的噪音,邓华德可没了开玩笑的好兴致,“等修好话筒再让我来说吧,”话还没说完,邓华德就起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谁都没想到,话筒的故障会让老邓如此恼火,回到更衣室后,透过紧闭的玻璃门,还是能听到从里面传来的吼声。“你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亲手把胜利送给了对手。”尽管听不清楚邓华德的话,可时不时冒出的粗话还是能让人感受到老邓的愤怒。

客场打卫冕冠军只输4分,邓华德并不是输不起,到底是什么让他这么恼火?“我没有生气,只是队员们打得太松懈了,这点非常不好。”或许是觉得发布会上的行为有些过火,昨晚一回到酒店,邓华德就立刻召集同住在一家酒店的记者重新开了个小型发布会。“我首先要做的,是要让队员们有获胜的信念,而不是追近比分就感到满足了。”在邓华德看来,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这个苗头很不好,如果只想着怎么去接近比分,那就只能一路跟着对方的节奏,永远处在一个落后挨打的位置。

不过,尽管在发布会上没能控制好情绪,可邓华德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毕竟,上海男篮要想在周三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接下来他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