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放倒国安叫板鲁能申花 “中超弃将”踏复仇路

2010年04月05日12:00体坛网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特约记者黎晓斌报道 1比2,北京国安的主场首败来得猝不及防,而且攻陷工体的,居然是年年保级的弱旅深圳。但客观地说,本赛季的深圳队并不弱,尤其是5名外援都早已在中超扬名立万。本场比赛,正是申花、鲁能和国安自己的三名弃将,联手格杀了卫冕冠军。

来北京打客场,国安旧将迪亚戈自然是最引人关注的。赛前他就对媒体表态,“别跟我提国安队,我不想说这支队伍。我一定要进球,打败国安队!”这话引起了国安队员的不满,“国安真的没什么对不起他的,他临走的时候,从国安带走了多少东西?俱乐部还有人帮助他做了好多事。现在回来说进球,说打败国安,这些都无可厚非。可什么叫‘别提国安队’?这种白眼狼有什么意思?”

比赛中,深圳主帅高歌奇派上了四大洋枪首发:伊拉克人侯赛因和保加利亚人扬科搭档中卫,两人也都是中超老面孔,上赛季分别效力于青岛和申花;白俄罗斯人赫莱布为左边锋,迪亚戈被顶在箭头位置。面对国安老队友,迪亚戈很快找到了感觉,他在禁区前沿被郎征放倒,赫莱布漂亮的任意球直接入网。赛后赫莱布得意地说:“这样的任意球,我以前也经常会进。”

在国安将比分扳平后,高歌奇出人意料地没有选择防守,他撤下了扬科,换上了日夫科维奇。这是塞尔维亚人上赛季在鲁能遭禁赛后,首次在中超露面。上场后不久,日夫科维奇就在左路直传袁琳,袁琳的传中本来想找中间的迪亚戈,没想到阴差阳错穿过了所有后卫,又是赫莱布在后点飞身铲射入网。

两轮过后,赫莱布已经在射手榜上暂列第一了,赛后很多队友叫他“巴尔克斯”。去年巴尔克斯从申花到深圳后,从“水货”变成了中超射手王,赫莱布当然也清楚那段历史。“呵呵,如果是真的我当然最高兴……”赫莱布说。关于本赛季的深圳队,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保级,我们肯定能有更好的成绩。”

迪亚戈没有打满全场,提前被换下并且没有进球,让他有点落寞。国安队友们赛后对他倒是议论纷纷,吃了他亏的郎征说:“迪亚戈很聪明,可能感觉到身体上对抗有些扛不住我了,很突然地往后一抹,制造了任意球。对我来讲,这也是一次教训。他的身体素质明显不如两年前了,但是他踢球更加圆滑了。”

原来在中超豪门呼风唤雨,现在到深圳这样一支年年保级的球队,他们也曾有过失落。迪亚戈就曾愤愤地说:“国安……那是中国最有钱的俱乐部。”但他们在深圳的相聚,却促成了这支球队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成了他们复仇的资本。有着同样的心境的他们,面对所谓豪门时格外有战斗力。国安已经在旧将身上吃到了苦头,鲁能、申花,你们看到了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