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小天后刘莎莎赈灾献爱心 欣喜见到刘德华

2010年04月05日15:5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球小天后刘莎莎赈灾献爱心 欣喜见到刘德华

九球姐妹花亮相抗旱晚会 (更多图片

MY147讯 一场史上罕见的旱灾降临中国西南五省市牵动了千万中国人的心。4月3日晚,由云南卫视、北京卫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十大卫视频道联合发起并同步现场直播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刘德华、成龙、张国立、韩红和那英等演艺界巨星为此倾情献艺,此外,奥运冠军扬威携9球世锦赛冠军刘莎莎及全国冠军付小芳姐妹代表体育界也同台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整场晚会感人至深,刘德华饱含深情地唱完《中国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之后,来到接线席上当起了募捐热线的接线员。值得一提的是,几十个接线生全部由明星组成,其中包括濮存昕和蔡国庆等大腕,显然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旱灾已将国人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明星效应的影响力是巨大的,短短半个小时,通过热线就募集到了三十万元的善款。

众多参加义演的明星当中,只有扬威以及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三位属于非演艺界人士。他们和其他十多位影视明星一起合唱了爱心歌曲,其中付小芳刘莎莎姐妹齐唱了“把每个诚心的祝福化成力量”这句情深意浓的歌词。

晚会在晚上八点才开始进行,但参与演出人员从下午两点钟全部到位。在彩排后等候正式演出的几个小时里,明星们都毫无怨言,各自熟悉自己的流程和曲目。

“看到灾区的孩子那么艰难,心理很难受。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给他们带去一些希望。”付小芳在谈及接受邀请参加这次义演的初衷时说。身为全国冠军,付小芳在台球事业上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不过她坦陈自己没想到会受邀参加这么大型的节目:“和演艺界接触不多,不过参加这个节目并没有紧张,觉得还好,因为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帮助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难关,给他们一个精神支柱。”

付小芳的妹妹、同在金牌教练张树春手下练球的刘莎莎也感触颇深,这位还不到17岁的小将在去年的沈阳世界9球锦标赛夺得冠军,震惊世界9球球坛,并因此获得年初颁发的CCTV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拿到世界冠军之后,变化很大,开始很不适应,因为以前没人关注,没人知道刘莎莎。但拿了那个冠军之后,好多记者采访,做节目,自己很大不适应,现在还好。”

此次能与刘德华同台参加义演,刘莎莎觉得自己很荣幸:“刘德华是我的偶像,我是听着他的歌长大的,没想到能同台演出。”此外,刘莎莎认为作为运动员,能运用自己的影响力,通过义演的方式帮助灾区人民是自己的应尽之责。(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