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王子嗅到冠军香味 教母:今年夺冠还脱衣

2010年04月05日14:1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66分,罗马65分,米兰63分,前三名差距在一场球之内,电话门后首次激烈争冠的形势,竟也是1994年采用三分制以后首次如此激烈的年份,追逐程度超越1997/98赛季和2001/02赛季的三强争夺。1997/98赛季还剩6轮时,尤文60分、国米59、拉齐奥55,2001/02赛季还剩6轮时,国米59分,罗马56,尤文55,这两次头名和第三名分差5分、4分多于今年,两次都是尤文夺冠。巧合在,这两次在倒数第7轮都有前三名间的直接对话,1998年尤文赢了拉齐奥扩大优势,2002年国米3比1击败罗马才将同分的对手抛开,今年同一轮次,三强面对中小球队全部获胜。

《米兰体育报》打出标题,“复活节,三家同时笑”,该报还给三队目前所有技术环节打分,综合评定国米夺冠几率36.9%,罗马35.6%,米兰27.5%。争冠激烈借助于国米的欧战分心,更多来自罗马、米兰两队的悲观环境中意外飞升,尤其是罗马。

32轮后,罗马比去年同期多13分,进球多19个,追平卡佩罗时期的22轮不败纪录,11月份Snai的夺冠赔率中罗马还是1赔300,现在只有1赔2.6。去年特里高里亚基地还受到球迷纸炸弹威胁,罗塞拉连续回绝多个富豪收购报价时被球迷诋毁,出行都要带保镖。而现在罗马是全亚平宁球迷氛围最好的,奥林匹克本赛季3次爆满,本场客战巴里,圣尼古拉球场4.6万人入座,虽不如他们对尤文、国米的联赛(5.1万人),可他们聪明地将整个南部看台1.3万多席位都给了罗马,如此景象在意甲着实少见。

托蒂的乐观由此而来:“这是2001年的氛围,又嗅到了那年的冠军香味。那一年我们客战巴里,球迷也是几乎坐满了半个球场,比赛进程好,赛季结果更好。”2001年5月17日意甲倒数第4轮,即罗马平了拉齐奥、尤文之后到访巴里,凭借巴蒂梅开二度、坎德拉和卡福进球4比1狂胜,为之后战米兰(1比1)最终夺冠奠定了心理和积分基础。罗马城又一神话人物“罗马教母”费利莉也欲重演2001,“今年夺冠我还脱。”

拉涅利的谦虚非常到位,“托蒂嗅到冠军香味?那是他打开2001年封存的衣柜了吧!我觉得今年和2001没有共性,卡佩罗的球队是一支真正的超级球队,是经过几年的塑建一点点累积起来的,球员构成和年薪支出都是另一个层面的。”这低调可相比莱昂纳多纵情联系1999年翻盘踏实得多。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