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观众待提高 官员:他们应学会该干什么

2010年04月05日13:42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王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噼里啪啦的拍照声、屡教不改的手机声、惊天动地的喷嚏声、不时出现的走动声……昨晚的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就在这样“嘈杂”的氛围下进行。上半场表现出色的丁俊晖,下半场却迎来溃败,最终以6∶10负于威尔士名将“金左手”威廉姆斯,痛失冠军。而全场转折的那一球,正是观众们“制造”的……

相机咔嚓,丁俊晖心烦意乱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丁俊晖的状态非常好,威廉姆斯的状态也不错,两人经常能打出一杆清台。上半场结束时,丁俊晖5∶4领先一局。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的第11局,当时总分5∶5战平,丁俊晖小分以61∶1领先,但是在打倒数第五颗红球,也就是最为关键的超分的一球时,在丁俊晖俯身瞄球的同时,只听得对面的无数相机哗啦哗啦响成一片。这颗红球难度其实并不大,但丁俊晖还是出现了失误,随后威廉姆斯一杆清台,以66∶61拿下这局,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领先。

而输了这一局的丁俊晖情绪似乎也大受影响,在随后的比赛中,仅仅赢了1局,丢了4局。

在赛后,丁俊晖在解释下半场为什么只赢了1局比赛时,无奈地表示:“我没有给他太好的机会,但是他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就打、打、打……”言外之音,也透露出了对现场观众干扰的些许不满。

喷嚏震天,威廉姆斯也纳闷

其实不仅是这一回合,整场比赛,现场部分观众的素质让人不敢恭维。

从第一局比赛开始,观众席上的闪光灯和手机铃声就从未“消停”,部分观众甚至在志愿者劝说两三次后依然不将手机调成震动。

比赛进行到第七局时,就在威廉姆斯准备击球时,看台上一名观众的闪光灯突然闪亮,受到干扰的威廉姆斯因此停下比赛恼怒地向看台上张望。

下半场时,威廉姆斯一次俯身击球再次被一名观众夸张的喷嚏声打断,“金左手”再次停止进攻,无奈地对着观众席笑了笑。赛后,威廉姆斯半开玩笑地说,“我也不知道那观众是不是故意的,我要小心你们中国人了”。

手机铃声响不停、相机闪光灯屡教不关、球员已经开球还有观众走动,这些举动都让威廉姆斯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地摇头。

杂音过多,台球房像足球场

近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斯诺克赛事在国内举行,中国已成为世界斯诺克运动发展新的热点地区。不过,中国斯诺克运动在文化氛围、竞技基础等多方面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包括当届冠军艾伯顿在内的许多球手都曾抱怨比赛中场内声音比较嘈杂。而在希金斯和瑞恩戴比赛的现场,甚至出现了有球迷因为不遵守赛场纪律而被裁判驱逐出场的事情。

而今年中国公开赛的首轮,傅家俊与乔汉威尔的比赛中,一名现场观众竟然在比赛场馆高呼:“傅家俊加油!”而奥沙利文负于田鹏飞的比赛中,也是有人大声叫好,有人吹口哨,有人闪光拍照,以至于有球迷调侃:“‘火箭’输球是故意的,因为人家不愿在这样的环境中打球,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

昨天,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埃文在接受采访时说:“斯诺克比赛对观众的要求非常高,他们应学会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看来,热情归热情,规矩是规矩,在这项绅士运动中,观众也要“绅士”一回。

本报记者 王刚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