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半决赛前姚老板电话督战 邓华德放言下场争胜

字号:T|T

再到广东,已经让整个上海男篮恍若隔世。几个月前,他们还是在常规赛上为了出线而默默拼搏的球队,但现在,他们却站到了与老大哥广东比肩的高度上。因为谁都知道,昨晚那场比赛只是一个开始。

上海与广东的八年恩怨要追溯到2002年,那一年是姚明CBA的最后一年,上海在季后赛首轮与广东相遇。挑选季后赛对手时,常规赛冠军上海队选了第7名的广东队。这有违第一名挑第八名的常理。上海队如此独辟蹊径的做法俨然是考虑到“广东队没有中锋”,因此把当时略显稚嫩的广东队当成了冲击冠军的一块垫脚石。果然如当时上海队的主教练李秋平所料,上海队横扫广东后挺进决赛,并最终战胜了霸主八一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

毫不夸张地说,当年上海那个联赛冠军,就是踏着广东队的“尸体”一路高跟猛进的,这一在广东队看来颇为残忍的过去,导致恩怨直到现在都无法解开。如今,八年过去了,上海与广东的再度相遇,自然而然地也被誉为一场复仇之战。

联赛中总是不缺乏话题,上海与广东的恩怨适时地成为了半决赛最佳的炒作因素。但上海男篮似乎并不在乎这场恩怨。从昨晚这场比赛来看,他们史无前例地把姿态放得很低,至少从新赛季的总体表现来看,他们此回合试探的目的远高于获胜的渴求。上海队主帅华德更是在场下表现得轻松潇洒,与之前剑拔弩张的裁判们搂着肩膀谈笑风生,任何一个不利于上海的判罚都不再会让他怒发冲冠,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为随性的态度,而场上的队员们也不再如以往这般肝胆涂地,反而更愿意随着广东的强弱变化,调整着自己的节奏。

一切似乎看上去平和而又简单,但事实真的就是如此?

答案显然是不。就在昨晚与广东一战之前,邓华德鲜有地召开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会上他的态度很简单,我们是抱着拼的心情来的,但绝对不是来输球的。

这话谦逊中带有一丝挑衅的意味,与当下外界炒作的种种不谋而合,这谁都闻得出来。其实邓华德说出这番话事出有因的,上周末,他接到了老板姚明的一个电话,电话里,姚老板毫不隐藏地把上海与广东那段恩怨和盘托出。但事实上,早在邓华德接手玛吉斯男篮之前他就了如指掌,他甚至能在记者讲述这个历史的时候,适时点出其中的细节错误。对此,他只是把它当做一个故事,一个颇有意思的小说段落而已。而外界有关于这个恩怨的炒作,更是在某种意义上,隐隐刺激了他那根好斗的神经。“姚明要求我至少客场拿一分回去。我想,走到半决赛的队伍没有一支是来输球的,如果谁抱着这个心态而来,那么他现在就已经是一个输家。”在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这样说,显然,老辣的邓华德已经知道接下去这个客场应该怎样去拼,只不过,现在他懂得在广东面前不需要显山露水而已。就在昨晚,这位老美已经用不露痕迹的方式让广东体会到了上海的威力,第四节最后这几分钟的猛超,相信,已经让高高在上的广东忌惮三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