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宏远差点为大意埋单 李春江:球员思想不集中

2010年04月05日10:07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半决赛昨天拉开序幕,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以110∶106击败上海队,在5战3胜地系列赛中先拔头筹。可是宏远队在比赛中“先紧后松”,让上海队直至最后一刻都能看到取胜的希望,多少令人有点担忧。双方的第2场比赛将在本周三进行,地点依旧是东莞体育馆。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并没有使出他们的杀手锏“三外援”阵容,只上了卢卡斯和亚洲外援阿巴斯。结果只打了5分钟,宏远队就打出了20∶8的小高潮。之后上海队主帅华德做出调整,用塞勒换下卢卡斯增加场上的高度,成功收回失地,首节结束时上海队仅落后2分。

第二、第三节宏远队和上海队同时使出了杀手锏。第二节宏远队上了双外援,单节净胜对手10分。上海队在第三节使用三外援的最强阵容,可是单节还输了4分。双方都出过了“大招”后,宏远队净胜对手14分,本以为比赛的胜负就此失去悬念。

谁知进入第4节后,上海队却一步步缩小了分差,一度只落后了宏远队2分。如果不是帕克和哈里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及卢卡斯在比赛结束前投失了一个3分球,比赛的结果就有可能被改写了。

赛后李春江对球队“先紧后松”的情况提出了批评:“比赛总得来说还不错,不过实际上比赛过程中我们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我们犯的一些错误被掩盖了。特别是第4节比赛,进攻的简单化和防守上的松懈,说明球员在思想上并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

高分帕克不开心

“证明队友发挥不好”

上赛季新疆队因为艾伦的加盟而成为一支拥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上海队则因为引进卢卡斯而迅速崛起,不过当他们面对宏远队、面对帕克时,一切威风都不见了。

上赛季新疆队面对帕克,艾伦压力过大之下每场比赛前都要跳绳减压,可还是有一场比赛被帕克防得只拿到了5分。而这次上海队的卢卡斯,在之前的4场季后赛得分都超过了30分,而今天他只得到了 21分。但是帕克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40分,第一节就拿到了15分。

卢卡斯在与帕克对位的时候,基本上都逮不到得分的机会。他的得分通常都是在王仕鹏和刘晓宇防守时所得。反观帕克,在身高、速度上也一点都不吃亏。 在面对卢卡斯时,那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潇洒,让上海队实在是无可奈何。

而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上,帕克也更可靠。比赛结束前19秒,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04∶106,可是之后帕克两罚全中。在上海队进攻时, 卢卡斯投失了3分球,这时离比赛结束已经只剩10秒了,等于宣告上海队的失利已成定局。

不过赛后得到全场最高分的帕克并不开心,他解析说,他得高分通常就意味着队友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他不希望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1个3分捐1000元

为西南旱灾募捐2.5万

赛前,朱芳雨和刘炜分别代表宏远俱乐部和上海队发出倡议,号召球迷为我国西南地区的旱灾救援工作出力。他们代表两家俱乐部宣布,在从本场比赛开始,两家俱乐部的球员每投进1个3分球,所在俱乐部将会向西南灾区捐款1000元。本场比赛帕克投进了全场最多的5个3分球,上海队则有刘炜、彭飞和王立刚三人投进4个3分球,两队合共筹得2.5万元善款。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谢杏芳现场助威

昨天宏远队与上海队比赛的场边来了一位稀客,她就是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

已经退役的谢杏芳,目前在广州亚洲委工作。昨天一身时尚打扮的她,戴着一顶黑色皮质的鸭舌帽,本来是想低调看球的。不过她一进入球场就被现场的记者发现了,只得硬着头皮接受采访。她表示自己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并没有时间看球赛,现在退役了也没有特别关注篮球,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她只知道姚明和王治郅。这次来东莞看球,一是因为宏远队是家乡的球队,二是陪朋友来看球,今天是她朋友晓艾的生日,而晓艾是个篮球迷。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邓华德新闻发布会发飙离席

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上海队主帅邓华德的自然没了好心情,还借机在新闻发布会撒了一次野。

“一开始我们就被宏远队拉开了比分,我们在比赛中始终处于一个追赶状态,特别是第3节比赛我们始终忙于追分。”邓华德首先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之后上海队的外援泰勒则表示,他们所面对的宏远队非常出色,在比赛中出现了许多身体对抗,上海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控制自己的失误次数。

紧接着是记者提问时间,当邓华德在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时,现场的麦克风因为干扰问题而发出尖锐的蜂鸣声。此时邓华德突然站起身来,丢下一句“等麦克风修好了再找我 。”就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新闻发布,并且再也没有回来。

邓华德余怒未消,他回到更衣室后连门都没关,便冲着全队大骂起来:“fxxk!是你们自己丢掉了胜利……”邓华德这才意识到门口有部分媒体记者,便咆哮着对俱乐部工作人员吼道:“把门给我关上!”

不过透过更衣室的门窗,邓华德的咆哮可以一览无余,全队都被他的怒火搞得鸦雀无声。 大约5分钟左右,邓华德才安静了下来,全队收拾东西离开,而他自己则最后一个走出了 更衣室。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