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用冠军重返世界前十 恐将威胁小威后座

2010年04月05日09: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攻无不胜闯前十仍有潜力 小威休战为其供良机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克里斯特尔斯用半决赛和决赛演示了取胜的两种方式——她可以在决胜盘的抢七局最后一刻险胜海宁,也可以在面对大威时一个小时内解决战斗。在这两场比赛之前,她的拍下牺牲品还包括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以及刚刚打入前十的斯图瑟,赢得迈阿密大师赛桂冠可谓货真价实;而作为对她复出后这第三个桂冠的最好奖励,克里斯特尔斯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排名榜上重返前十。

决赛看台上,小威亲眼见证了姐姐在比利时妈妈球员面前两盘只拿到了三局,而比赛的进程,甚至比6比2和6比1的比分更加一边倒;小克第二盘中曾一度连续赢得16分,并且以拿下比赛最后9分中8分的方式将冠军锁定。当仅仅58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一些观众甚至还没有坐到中央球场中,而电视转播商CBS则不得不用罗迪克和纳达尔的男单半决赛录播来填充直播时间。

继去年小威3比6和1比6输给阿扎伦卡之后,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二年在迈阿密奉献上了质量低劣的决赛表演。面对这样一场对决,不知当今女单世界第一的小威会作何感想?她会不会想:如果换作我,能否足够强大到击败这位攻防俱佳的对手?而在小克重返世界前十之后,人们也很自然地联想,她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对小威目前世界第一的排名产生实质性的威胁?小克回答道:“如果我每项大赛都能拿出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许我真的可以重返世界第一;不过,这并不是我如今打球的主要目的。”

在小威缺席的日子里,大威是澳网赛后状态最火的球员,她带着15场连胜的绝佳状态走上了这场决赛的赛场,却不料被打得完全没有了方向。全场比赛大威只发出了一个Ace球,而小克的全场比赛得分中,有超过一半来自于大威的失误。

如果说决赛毫无质量可言,那么半决赛倒还有些提前上演的决赛的意思;尽管两位比利时球星的107个失误总数量大大超过了仅为56的直接得分数,但本场比赛除了充足的话题性之外,毕竟还有着很强的激烈程度。小克取胜的比分是6比2、6比7和7比6,这场胜利令她在和海宁的24次交手中各取12场;而意味深长的是,两人复出后的两次交手都以小克获胜告终,并且还都是以决胜盘抢七获胜的方式,甚至决胜盘的小分都是相同的8比6。

在她们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中,小克总是被描述为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类型,而海宁的意志力却如钢铁般顽强;从年初布里斯班站决赛到此次迈阿密站半决赛,两场通过决胜盘抢七决出胜负的较量也证明了,身为人母的小克确实对于网球和生活都有了更加达观的认识和更放松的态度,并且彻底走出了当年的心魔;而海宁重返巅峰的道路,则会比她的这位同胞有着更长的道路要走。同声称“也许正享受着打出一辈子最棒网球这种美妙感觉”的小克相比,海宁则表示,她仍需要更多几项赛事才能将状态调整至巅峰。

在澳网赛上被佩特洛娃打得两盘仅得一局以及印第安维尔斯的过早出局之后,一个更加专注的小克以这个冠军让大家宽心。在目前这个世界前三中的两位成员小威和萨芬娜都正为伤所困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短期内缺少冲击世界第一实力的时段,这个宝座对于小克来说,也许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前景。(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