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首发创下奇耻大辱 他们四数据还不如替补

2010年04月05日0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昨天火箭在客场通过加时顽强地击败了凯尔特人,但是今天他们打得毫无斗志,特别是他们的五位首发球员,最终以102-133负于步行者,连续两个赛季遭步行者横扫。另外,火箭本场比赛所丢的133分平了赛季最高失分纪录,而31分的分差也平了赛季最大输球分差。

回顾昨天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在阿隆-布鲁克斯的带领下,火箭的确打得激情四射,仿佛又让球迷看到了去年季后赛第二轮和湖人的七场大战。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中,火箭首发球员的状态极其低迷,这或许是因为凯文-马丁的复出打乱了他们的节奏,但仍然不能掩盖一个事实——他们的总得分竟然比火箭替补球员的总得分还要低。

回顾今天这场和步行者的比赛,火箭的首发球员从一开局就打得非常糟糕,在第一节还剩2分25秒时,他们已经以21-28落后于步行者。之后火箭全将替补球员换上,而在第一节结束时,火箭仅以28-33落后5分,也就是说在这2分17秒的出场时间里,火箭替补球员还赢了步行者2分。火箭两套阵容的球员的表现差异,已经有了一个预知。

在第二节还剩5分26秒时,火箭再次轮换派上三名主力球员,这时候火箭以44-53落后步行者9分。可以说这一节火箭的替补球员也表现不行,反而让步行者进一步拉开了比分,不过从第一节末到这个时候,他们也才只输了4分。而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火箭已经以56-72落后于步行者16分之多,也就是说在第二节后半段,火箭的主力又输了7分之多。

第三节是比赛失去悬念的一节,在开局和步行者形成了短暂的僵持后,火箭再一次被步行者拉开了比分。在本节还剩2分15秒时,火箭已经以73-92落后了19分。当然这一节火箭的替补表现也不力,三节过后他们已经以75-101落后于步行者,比赛也从这个时候失去了悬念,最终丢掉了赛季最高的133分,同时也追平了赛季最大输球分差31分。

回头再看这场比赛火箭的数据,马丁、阿隆-布鲁克斯查克-海耶斯、特沃尔-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这五位首发球员,总共得到了42分、18个篮板(3个进攻篮板)、13次助攻、9次失误、6次抢断和4个盖帽。而火箭五名替补球员蔡司-巴丁格、凯尔-洛瑞、杰梅因-泰勒贾里德-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总共得到了60分、19个篮板(9个进攻篮板)、11次助攻、7次失误、4次抢断和0个盖帽。

一支球队的替补阵容相比首发阵容,在得分、篮板(包括进攻篮板)、失误和抢断这四方面都全面胜出,这在火箭历史上很少发生,而且在整个联盟中也很少发生。对于火箭首发球员来说,这难道还不是奇耻大辱吗?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