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已瞄准世锦赛 母亲:他专心打球不谈恋爱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因为中国公开赛赛程紧密,小晖的23岁生日就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中度过。

说到过生日的感想,丁俊晖很动情:“4月1日是我的生日,都说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难日,我要感谢我的妈妈。这么多年来,爸爸妈妈真的为我付出了很多,现在我23岁了,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用更多好成绩来报答他们。”

崛起源于一次落泪

儿子的肺腑之言让老爸丁文钧感慨万千,他说:“希望小晖天天都像过生日一样开心,也希望他在做人、做事方面能更成熟。5年来,我本人也在进步,现在心态跟以前不一样了,那会儿我特别希望小晖出人头地,当时他的比赛我全权包办,而现在基本上不用我管什么了,轻松了很多。一场两场的输赢不太重要了,我主要看他有哪些不足、有什么进步。”

丁文钧透露了小晖重新崛起的一个小秘密:“江苏精英赛的时候,当时小晖在无锡和国家队一起练球,有一次和教练谈到自己的状态,小晖流下了眼泪,他说自己天天练那么辛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打不出来。那次流泪,感觉是把他最内心的东西释放出去了。赛季开始后,他在赛场上眼睛里的光和神都出来了!”

看到丁俊晖的成功,许多父母也希望复制丁俊晖父子的成功模式,让孩子放弃读书打台球,丁爸爸对此表示:“我个人感觉,小孩念书还是需要,小晖在广州练球的时候前后请了10个家庭教师,学习语文、数学这些主科。我想作为父母,想培养孩子不能走极端,该受的教育还是要受。”

专心打球不谈恋爱

多年来,丁妈妈陈习娟一直在英国照顾小晖,她透露小晖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在世锦赛上能够有所作为,在中国公开赛结束后,小晖就会返回英国备战世锦赛。

23岁的小晖还没有谈过恋爱,丁妈妈笑着说:“在我们宜兴老家,像他这样的年龄,有的人已经结婚了。小晖一直不愿意谈恋爱,说要以台球为重。他每天都在练球,圈子小,接触的女孩很少。”

“恋爱的事情,我们不会去管他。如果他有女朋友了,自然会告诉我,我也会支持他。以前,我们会把他当成小鸟一样护在笼子里,现在放飞让他闯。无论是恋爱还是打球,我们都希望他自己去经受磨炼,这样才能真正长大。”丁妈妈说。

(荆楚网-体育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