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城跑轰彻底宣告失败 有姚火箭岂能如此难堪

2010年04月05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腾空上篮

小布腾空上篮【点击查看比赛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02-133惨败对手。

火箭时隔四年后再度无缘季后赛,本赛季没有姚明,很要命。不错,恰恰是一个姚明就能够改变了整个火箭的体系,包括此前离开的麦蒂以及如今火箭所有球员,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或许还有人记得当年姚明在常规赛期间报销时,火箭依旧可以延续22连胜的神奇,但是他们却无法在季后赛更进一步,而本赛季也恰恰印证了这一道理,缺少姚明的火箭可以在赛季开始利用团队配合来取得成功,不过一进入赛季中段,各支球队防守强度提升,火箭便开始逐渐陨落,缺少一名大中锋,让火箭的战术体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姚明缺阵对火箭攻防两端的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

姚明不在,对火箭影响最重要的是节奏,各支球队如今在比赛中实际上是节奏之争,譬如说跑轰球队竭力希望打出自己擅长的快节奏进攻,将节奏纳入自己的一方,而落入阵地战球队则需要降慢节奏来利用防守消耗对手,火箭缺少姚明,无论是跑轰还是阵地战都非常有难度,打跑轰需要有出色的篮板手做保障,而火箭命中率无法得到保证时,身高不足导致他们的篮板冲抢会遭遇一定的困惑。而半场阵地战时,火箭没有低位威慑力的球员,无论攻守都显得很被动。

姚明不在对火箭的防守也产生了致命的影响,本赛季火箭动辄让对手轻松取得100分以上,本场对阵步行者就是休城防守体系弱化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步行者俨然是在打表演赛,连坐在看台上的大鸟伯德也看的是无精打采,因为火箭根本没有给对手制造出任何具备威胁的防守,从而使得比赛强度和对抗性严重不足,希伯特本场豪取20分,也是在欺负休城篮下无人。

在进攻端,一旦火箭命中率下降,那么他们势必会陷入被动,而如果有姚明在,火箭完全可以从篮下打起,而如今他们更多只能是通过单纯的中远距离投篮来支撑,这样的打法不足以在整场比赛具备威慑力。

不可否认经历了本赛季的失望后,火箭只能将目光锁定在下赛季,姚明归来的火箭才是正牌的火箭,跑轰火箭用失败的经历证明他们只是山寨版。(猫大熊)

论坛推荐:

火箭无缘季后赛,都是依赖姚明惹的祸 易建联要比姚明更加有前途

火箭的酱油铺《通告板的故事》 重启or重建 火箭的难题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