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方女裁判执法公开赛 因观看希金斯比赛结缘

2010年04月05日02:32新京报郑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郑淇)大学工科毕业的1982年生女子,在上海的写字楼里谋求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因为对台球的热爱,成了一名台球裁判,并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中执法,诸瑛因此成为这项赛事的第一位中方女裁判。

诸瑛说起话来很快,也有点像她在球场上执法的风格,诸瑛告诉记者,裁判讲究的是公平公正,但因为同时需要和球员互动,动作也必须干净利落,而且斯诺克裁判在场上的走动非常讲究走位,而不是想象中的随便绕场走一圈,“要让观众和球员忽视你的存在。”她说。

1998年因为在电视上观看了一场希金斯的比赛,诸瑛迅速爱上这项运动,2005年她参加了台协的裁判培训班,在2008年底拿到了台球裁判的“国际金章”,目前她是国内唯一达到这一级别的女裁判。执法中国公开赛,是她的第一次,也是这项赛事第一次启动中方女裁判。

接触过许多斯诺克明星,但诸瑛直到如今都没告诉希金斯,她是他的粉丝,也没有裁过“苏格兰男巫”的比赛,“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又害怕。因为那意味着我需要很职业地跟他(希金斯)说‘请跟我来’、‘我们先来猜币’、‘祝你好运’,我要仔细观察比赛过程中有没有犯规。”诸瑛道出自己想象中的一幕。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