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五冠梦想宣告推迟 胡子与黄金甲运气不再

2010年04月05日02:47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至2010赛季斯诺克中国赛决赛昨晚结束,经过16局较量,本土作战的丁俊晖以6:10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冠军失之交臂。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梦想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

“轮回”美梦泡汤

中国赛决赛正逢清明假期,本来丁俊晖比赛的门票就难买,有他的决赛更是一票难求。半决赛之前,小晖的夺冠赔率就上升至第一位,小晖超热的手感都让中国观众感觉这次冠军非他莫属。甚至有媒体用“五年一轮回”的说法,预测小晖将继2005年之后再度在家门口捧杯。但事实证明,比赛是如此的实际,只讲状态,不讲轮回。威廉姆斯的状态显然要更好一些。

下半场手拔凉

19局10胜的长局比赛,对任何一位球手的体能和精力都是巨大的考验,在这方面丁俊晖本来是占据一些优势的。一方面他比威廉姆斯年轻12岁,另一方面丁俊晖前天的半决赛在下午就已经结束,而威廉姆斯的半决赛在晚上才开始,打到半夜。据威廉姆斯自己说,他在中国赛期间每天都是清晨六七点才睡。如果这样的话,在决赛前,这位老将只睡了半天。不过比赛中小丁的体力优势并没有显现出来,上半场二人咬得很紧,小晖以5:4领先。中场休息回来后,小晖首局在打超分一球时被对面观众的闪光灯干扰,之后便兵败如山倒,无论是精力还是信心都显得不足,决赛之前超热的手感变得拔凉。下半场两人共战了7局,小晖1:6溃败。最终以6:10的总分落败。

胡子与“黄金甲”运气不再

很多运动员在比赛中都有个习惯,比如不剪头发,不剪指甲,或必须戴某种饰物。小晖这次比赛留起了胡子,比赛不结束不刮,似乎一刮就把运气刮没了。小晖的妈妈则不顾北京天气升温,一直穿着一件金色棉袄,被媒体戏称为“黄金甲”,显然妈妈是希望儿子再度夺冠。可惜这些都没给小晖带来最终的好运。A15a

记者韦伯宁

(半岛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