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长局需提高 金左手错举奖盘笑言逃离中国

2010年04月05日02:34新京报郑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长局需提高 金左手错举奖盘笑言逃离中国

赛后,威廉姆斯领取冠军奖盘。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郑淇)长局制比赛造就了风云突变的赛果,昨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上半场5比4领先,下半场随即被对手威廉姆斯抹平优势,而后者更是连胜4局,最终10比6击败丁俊晖,获得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丁俊晖屈居亚军。

“今天他(威廉姆斯)打得比较好,到了下半场就几乎没有失误,我手感也比较差,因为他老是在上面打,好像一个强盗一样。”丁俊晖赛后开口一句话,用“强盗”来形容威廉姆斯,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们。这样“其乐融融”的场面,在过去丁俊晖告负的比赛后非常难见。接下来,他还有一次这样的发挥,当一名女记者询问丁俊晖何时前往英国时,他回答:“不告诉你。”又让新闻中心传出一阵笑声。

本赛季的斯诺克排名赛还剩下压轴的世锦赛,丁俊晖将在4月7日启程前往英国备战,而4月6日,他将在球迷的陪伴下补过23岁生日。

丁俊晖表示本次失利不会影响他对于世锦赛的准备工作,实际上“中国公开赛打得不错(笑),有不好的时候也有好的时候,关键能一边打一边动脑,学了很多,世锦赛可以运用。”

在赛季收官战前,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升至世界第一,临时世界排名也提升到了第5位。而这次的亚军成绩,将带给他2.8万英镑的奖金。

■ 自检

丁俊晖叹息长局需提高

威廉姆斯赞其抗压能力,建议加强信心

本报讯 (记者郑淇)丁俊晖坦言19局10胜制的长局比赛,还是他要加强的地方。具体到本场,他说:“今天晚上突然打这么长局的比赛不太习惯。当然也有我经验不足的原因,我还要多比赛多学习。”

在10分钟左右的采访时间里,丁俊晖叹气了两次,都是关于本场输球的自责,“他(威廉姆斯)打得比我好……(叹气)”,“他到了晚上几乎就没有失误吧,我其实没有给他太好机会,都是他自己拼出来的一个个机会,然后一杆打完,完全不受外界干扰,就这样打打打……(叹气)”。

对于是否因为是在家门口的主场导致丁俊晖状态失常,丁俊晖摇了头否认,而威廉姆斯也称赞了丁俊晖的抗压能力,“丁其实在这里的压力应该会很大,热情的观众,但他在今晚高压情况下处理得很好。”威廉姆斯同时也建议丁俊晖,无需太看重长局制比赛,“局数的长短对我来说其实影响不是很大,像丁俊晖,他就应该想着自己在半决赛中其实打得非常好,以此增强信心。”

■ 冠军

威廉姆斯举错奖盘

今早飞回英国,笑言逃离中国以防“追杀”

威廉姆斯举错奖盘

本报讯 (记者郑淇)“好在我是(周一)一大早的飞机就要走了,不会被中国球迷‘追杀’。”威廉姆斯赛后笑言,他显然意识到了在中国击败“中国神童”,这让他成了“全民公敌”。

昨晚颁奖时现场发生了一点小情况,赛会准备的一大一小两个金色的奖盘,威廉姆斯先是领到了小的金盘,他毫不客气地举起它在空中挥舞,接着迅速被工作人员夺走,威廉姆斯发愣的时候,另一个大的金盘随即被递到了“金左手”手上,这才是他应得的,但这一次威廉姆斯没法举起金盘,只是高高地捧在了胸前。

威廉姆斯在下半场翻盘,他认为自己“坚持”的毅力给了他很大鼓舞,“中场休息时我其实并没有做太多调整,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坚持打到底。我洗澡放松了一下自己,晚餐吃了一碗牛肉拉面。仅此而已。”

赢得5.5万英镑奖金,威廉姆斯承诺回英国要请朋友们喝酒,而至于胜利夜,“我还是回酒店,用视频向老婆孩子报喜,我已经11天没看到他们了。”

■ 花絮

中方女裁判执法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郑淇)大学工科毕业的1982年生女子,在上海的写字楼里谋求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因为对台球的热爱,成了一名台球裁判,并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中执法,诸瑛因此成为这项赛事的第一位中方女裁判。

诸瑛说起话来很快,也有点像她在球场上执法的风格,诸瑛告诉记者,裁判讲究的是公平公正,但因为同时需要和球员互动,动作也必须干净利落,而且斯诺克裁判在场上的走动非常讲究走位,而不是想象中的随便绕场走一圈,“要让观众和球员忽视你的存在。”她说。

1998年因为在电视上观看了一场希金斯的比赛,诸瑛迅速爱上这项运动,2005年她参加了台协的裁判培训班,在2008年底拿到了台球裁判的“国际金章”,目前她是国内唯一达到这一级别的女裁判。执法中国公开赛,是她的第一次,也是这项赛事第一次启动中方女裁判。

接触过许多斯诺克明星,但诸瑛直到如今都没告诉希金斯,她是他的粉丝,也没有裁过“苏格兰男巫”的比赛,“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又害怕。因为那意味着我需要很职业地跟他(希金斯)说‘请跟我来’、‘我们先来猜币’、‘祝你好运’,我要仔细观察比赛过程中有没有犯规。”诸瑛道出自己想象中的一幕。SourcePh">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