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新闻发布厅“面面观” 中国球员需更开放鲜明

2010年04月05日00:40我的台球网李正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本届中国公开赛最后的悬念已经揭晓,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固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新闻发布厅里上演的一幕一幕也可以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了解球员。

关注了开赛以来球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有些记忆可能要比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更让人难忘。上届中国赛冠军艾伯顿的情歌献唱就是这样一种深刻的记忆,它让我们看到了与赛场上完全不同的艾伯顿,内秀而腼腆。相信这个可爱的“大光头”一定俘获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心,让我们体会到了斯诺克运动的别样魅力;即使是“意外”出局的奥沙利文在发布会上的“搞怪”表情和侃侃而谈也让人体会到了世界第一的沉稳和大气。相比之下中国球员的“表现”就略显沉闷。

不可否认斯诺克这项运动的主流群体还是在欧洲,无论从起源还是文化的角度,他们都更加适应和享受比赛的每个细节。中国球员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展现的更多是内敛沉稳的一面,但这并妨碍我们更加“开放”一些,去更好的融入这项运动。

球迷对于球员的喜爱技术和成绩固然是最重要的一面,但球员鲜明的“个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中国的几位顶尖球员在技术上和他们相比没有任何差距,欠缺的可能就是这种最放松去享受比赛每个细节的心态,去彰显自己的个性。这种心态无论对于球员自信心的提升还是球员在球迷中的影响力都是很有帮助的。

希望中国球员能以这种“开放”心态去更好的享受斯诺克运动的魅力,也让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MY147记者李正男)

(我的台球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