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已成扶不起阿斗 队魂出走方可圆冠军梦

2010年04月05日03:56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杰拉德还能怎么样?有进球,也有精妙的传球,可利物浦就像是扶不起的阿斗,队魂再怎么努力,也难以扭转球队离欧冠越来越远的态势。

比赛中,杰拉德打进了个人本赛季各项赛事中的第10球,而且精彩至极。下半时刚开场,杰拉德开出角球,皮球被后卫解围不远,格伦-约翰逊射门不成反倒成了传球,杰拉德左肋得球扣过卡尔,随后一脚射门直入远角,帮助利物浦改写比分。虽说助攻是算在格伦-约翰逊身上,可杰拉德从停球、过人到射门,都无可挑剔,《每日电讯报》就表示这个进球是“罕有的经典”。

岂止进球精彩,为队友创造机会,杰拉德也当仁不让。为周中迎战本菲卡计,贝尼特斯决意让铁腰马斯切拉诺休息,杰拉德当然只有回撤,担任一个组织者的角色。干起老本行,杰拉德做得不差,传球77次,是全场比赛中传球最多的球员。而比赛进行到尾声,杰拉德一脚极具穿透性的传球交给恩格戈,只可惜法国小将处理得不够老道,射门时被哈特封出,错失绝杀良机。

假如此时前场出现的是托雷斯,会否有更乐观的结果,像前一天本特纳帮助阿森纳做到的那样?可惜托雷斯在第65分钟已经被贝尼特斯换下,最具威胁的托雷斯被换下,杰拉德真可谓是孤家寡人。BBC描述托雷斯被换下时,杰拉德眼神中透出的其实是困惑。牺牲自己在前腰位置的攻击能力,回撤后腰,杰拉德相信托雷斯是能够解决问题,可贝尼特斯换上小将恩格戈,这哪里是意欲取分的态度。

杰拉德是一个人在战斗。库伊特3次射门没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效率为王的托雷斯,还没来得及抓住1次机会,就已经提前被换下,恩格戈、马克西也是一次又一次和机会擦肩而过,没有人能帮助杰拉德承担。

没有哪支球队是仅靠一两个大牌就能拿到冠军,没有哪支对冠军有追求的球队阵容会如此单薄。当年穆里尼奥的蓝军能够成就霸业,无不倚靠其金元实力带来的强大阵容。其后曼联3连冠,爵爷手中众多的冠军级球员才是霸业之基。利物浦有的只有杰拉德和托雷斯,他们如何能承担起整个利物浦复兴的重责?

悲情的杰拉德,有点像当年项羽被围垓下时的窘境。“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利物浦难拿冠军,早先科利莫尔劝其出走以求冠军,而现在杰拉德即将年满30,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已经不长,进退维谷。最新的消息,国际米兰也在打杰拉德的主意,《都灵体育报》爆料蓝黑军团愿意出资3000万引诱杰拉德,不知道此举对杰拉德算不算是一种解脱。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