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7年后恐再别欧冠 贝帅:前4仅剩一可能

2010年04月05日02:3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托雷斯不在状态,杰拉德的进球也没能带来3分。在客场被伯明翰1-1逼平后,多赛1场的利物浦距离第四名还有4分差距,如今联赛只剩5轮,红军距离下赛季的欧冠席位越来越远,他们很可能继02-03赛季后再次失去欧冠资格。

本轮客场挑战伯明翰,虽说头号射手托雷斯不在状态,但利物浦却牢牢掌控场上局面:全场比赛他们共有20次射门,而对方仅有9次;利物浦的控球率达到了58%,这要比伯明翰高出16个百分点。但在关键数据利物浦并不占优:在射正球门的次数上,利物浦和伯明翰都有3次,从这方面说,1-1对双方是个公平的结果,利物浦拿不到3分只能怪后防线集体走神让对方扳平比分,只能怪替补出场的恩格戈3次浪费必杀机会。

这场平局让利物浦距离联赛前四越来越远,《路透社》评述道:“利物浦杀回前四的希望迅速滑落。”《体育网》则表示:“平局对利物浦重回前四的梦想没有什么帮助。”甚至就连贝尼特斯自己也承认,现在曼城和热刺距离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更近:“曼城和热刺现在的形势更好,但接下来还有5场联赛。本轮联赛前,我们说只要保证5胜1平就能杀入前四,现在我们已经把平局的名额用掉了,剩下的5场联赛我们必须要保持全胜。”

但想5战全胜又谈何容易?接下来利物浦在联赛中的赛程是主场迎战富勒姆、主场对西汉姆、客场挑战伯恩利,而在第37轮,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来切尔西的挑战,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是赫尔城。从实力上来说,红军拿下其他对手的难度不大,但和切尔西的比赛却是一场硬仗,由于后者目前只领先曼联2分,如果红魔剩余赛季不再丢分的话,切尔西必须要在安菲尔德球场获胜才能确保冠军。本赛季切尔西在4大豪门的小联赛中前5战全胜,届时面对利物浦也有心理优势,而利物浦在小联赛中的战绩则是1胜4负,要想击败切尔西绝非易事。

除了保证自己赢球外,利物浦还要寄望曼城和热刺输球,贝尼特斯表示:“我们要相信他们总会有丢分的时候。”接下来的赛程中热刺和曼城都较为艰难:热刺先后要碰上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这榜首三强,曼城的对手中也包括曼联、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如果这两队在与强队交锋时相继失分的话,利物浦即便不能5战全胜也有机会杀入前四联赛,但前提是他们不能再无谓的丢分。

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首个赛季就曾跌出过联赛前四,但由于他们夺得了欧冠冠军,因此欧足联网开一面“赠给”红军一个欧冠名额。这样一来利物浦上次无缘欧冠已经是03-04赛季,由于前一个赛季他们只获得第5名,因此最终只能征战欧联杯,如今红军又要再次面临这种尴尬。其实在曼城、热刺和维拉日益崛起的今天,利物浦要想确保前四就必须在转会市场投入更多的资金,引进更多的大牌球星,托雷斯和杰拉德两人不可能永远保住球队的豪门尊严。(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