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靠96岁3老苦撑 5年前想买之人今天仍嫌贵

2010年04月05日02:1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3日21时意甲第32轮,AC米兰客场3-2力克卡利亚里,是役安布罗西尼助攻亨特拉尔打进本场米兰第二球,却没有得到意大利媒体的好评。

《慢镜头》赛后为安布罗西尼打出了5.5分的全队第二低分,最低分是皮尔洛的5分。根据《慢镜头》的评分习惯,球员每进1球加1分,助攻加0.5分,失误则会被扣分。一般而言,球队获胜且有助攻,则球员分数多半在6分以上,然而安布和皮尔洛这对防守中场搭档的评分为何全队最差?只有一个原因,过大于功!

卡利亚里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安布和皮尔洛没有在中后卫身前形成强大的屏障,被对方从米兰中场右路将球传进禁区;第二个球则完全是皮尔洛带球失误,被对手断球就地发起快攻。包括本场比赛在内,本赛季AC米兰在单场比赛被对手2次以上攻破球门共有10场,另9场分别为0-4曼联,2-3曼联,3-2乌迪内斯,0-2国米,5-2热那亚,4-3卡利亚里,2-2那不勒斯,3-2皇马,0-4国米,除了对皇马、热那亚那两场两人评分及格外,其余比赛全部在6分以下。

这绝不是说安布和皮尔洛水平不行,而是他俩太累了。安布1977年出生,皮尔洛1979年出生,两人加起来64岁,加上一个可作为轮换的1978年出生的加图索,米兰的主力防守中场平均年龄32岁。本赛季皮尔洛36场(35次首发),安布出战35场(31次首发),位列米兰考勤榜2、3名,仅次于小罗的37场,高于席尔瓦的34场。

本赛季莱昂纳多经常使用的阵型有三种。第一种是经典的433进攻战术阵型,由小贝、皮尔洛、安布担任中场,皮尔洛主防,小贝和安布司职两个边路的攻防,这套办法在西多夫缺阵时经常使用,但随着小贝重伤而被放弃。第二种办法是西多夫司职进攻组织者的4231阵型,安布和皮尔洛司职这个阵型的“2”位置。第三种办法是照搬安切洛蒂的圣诞树,这套办法从没在首发时使用,但在米兰锁定胜局后,常常在下半场最后阶段用于守住领先优势。不论哪套阵型,只要安布和皮尔洛不因伤或因牌停赛,都是首要人选。

米兰高层从本赛季开始就针对球队各种问题,制定了种种引员策略并付诸实施,从哲科、阿迪亚到小曼奇尼、莱昂,从零身价引进耶佩斯到回购阿斯托里的谈判,加利亚尼奔波劳顿涉猎众多前锋后卫,偏偏没有一个靠谱的防守型中场。唯一传出点故事的还是莱德斯马对2004年往事的揭密,6年过去,只不知加利亚尼是否肯掏1500万给拉齐奥。贝斯科尼是不会增加投入了,加利亚尼只能自己实现收支平衡,而清洗一个卡拉泽还得额外支付160万,加利亚尼上哪去找这1500万呢!(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