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少了金童不会赢球 破0冠枷锁只能靠他

2010年04月05日01:22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托雷斯对利物浦到底多重要?经济上,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准备给利物浦提供一份总额1.5亿的10年合同,但前提是要留下托雷斯;竞技上,托雷斯的进球是利物浦获胜的关键,尤其是进入2010年以来,只要托雷斯不进球的比赛,利物浦非平即负竟然难求一胜。

先来看托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由于伯明翰防线的严防死守,托雷斯在场上只获得1次射门机会:第32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外围接到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传球后直接射门,但皮球大大高出横梁。虽然射门次数少得可怜,但托雷斯却差点在第35分钟助攻马克西破门,当时他在前场右侧妙传禁区,接应到位的阿根廷人倒地射门,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

这次助攻是托雷斯在场上最有威胁的瞬间,其他时刻由于很难得到中后场的支援,金童不得不回撤到本方半场来拿球。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托雷斯在场上共有可怜的6次传球,其中还有2次传球失误,而同时他的抢断次数达到了6次。作为一个前锋,传球次数竟然只相当于抢断的次数,这就能看出其他队友对他的支援太少了,在大部分时间都拿不到球的情况下,托雷斯怎么可能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先生。赛后《天空体育》仅给托雷斯打出刚刚及格的6分:“下半场很快就被换下。”《进球网》也评价道:“尽管上半场险些助攻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破门,但托雷斯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

比赛第65分钟,贝尼特斯用法国射手恩格戈换下了托雷斯,很多人都对这次换人感到不解,因为谁都知道只有让托雷斯继续留在场上,利物浦才有继续进球的可能,但当下场后的金童用一个冰袋敷住大腿时,人们才明白他是有伤在身。为了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贝尼特斯不能让托雷斯继续冒险,否则球队的损失可能会更大。

自从进入2010年以来,托雷斯进球的比赛除了1-2输给曼联以外,其他的5场球队保持全胜,而托雷斯没有出场或进球的11场比赛中,利物浦5平6负无一胜绩。因此要想保住欧联杯的希望,要想在主场逆转首回合1-2落败的劣势,托雷斯的进球对利物浦至关重要,如果他的身体状态暂时不适合两线作战的话,贝尼特斯宁可先保住欧联杯,毕竟那项赛事还有夺冠的可能。

利物浦对托雷斯的依赖也反应出球队其他射手的尴尬,比如今天顶替金童出场的恩格戈,法国人出场后2分钟内就浪费2次必进球的机会,如果说这2次射门打偏是他刚出场还没有适应比赛节奏,那伤停补时阶段时,杰拉德从后场一记精确到厘米的传球帮他撕开了伯明翰的整条后防线,但恩格戈却将这记单刀球射到了对方门将身上。当时或许所有的利物浦球迷都在慨叹:如果得到这3次机会的是托雷斯……

切尔西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大中锋,卡劳和斯图里奇替补出场也屡有惊艳表现;曼联虽然在去年夏天失去了C罗和特维斯,但他们仍有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后来还免费引进了欧文;阿森纳则有范佩西、本特纳和爱德华多;而利物浦却只有托雷斯可堪重用,巴贝尔和恩格戈都缺少关键时刻决定比赛的能力。因此当其他三强在为冠军而战时,利物浦甚至连欧冠的席位都已经保不住。(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