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赛季第一破百王 完成奥沙利文所不能

2010年04月05日0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4领先,最终却以6-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丁俊晖尽管功亏一篑无缘冠军,但他已无愧进攻最犀利之人,赛季排名赛19杆破百高居世界第一!所有比赛26杆破百位列世界第二!排名赛从首轮到决赛五场全部破百本赛季绝无仅有!相比之下,就连75三杰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最准之人威廉姆斯都要甘拜下风!

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展现出恐怖的攻势,首战2005年世运会冠军格林轰出单杆100分和107分5-3奏凯,次战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又用单杆126分和101分的火力5-3摧毁号称“80后最坚韧之人”的莱斯特小丑,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卫冕冠军艾伯顿,小晖单杆121分攻势如潮,5-2再胜;半决赛对阵巨人杀手马克-艾伦,小晖单杆137分和125分6-2狂扫对手快意恩仇,决赛里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小晖单杆127分和116分,虽然6-10遭翻盘,但两杆破百的经典不容抹杀。

丁俊晖在本次中国赛总共9次破百,五场比赛场场都有破百,他也由此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本赛季唯一在排名赛,从首轮到决赛,五场比赛全部破百的球员,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也未曾做到这一点。除了9杆破百,小晖还在中国赛一口气打出21杆50+,在本赛季排名赛50+排行榜上也是名列前茅。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创造外卡奇迹,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当时小晖的连续得分能力和远台精准度都堪称顶级,而经过三年低谷的挫折磨砺,小晖的进攻更加锐利,也更为合理,就像丁爸爸所言:“小晖原来就是靠一股拼劲,但现在他打球更聪明了,出手也更准了。”

丁俊晖在本赛季排名赛轰出19杆破百位列世界第一,罗伯逊15杆破百名列第二,奥沙利文12杆破百仅列第三。如果将邀请赛也算上,小晖总共轰出26杆破百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打出35杆破百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压倒了24杆破百的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轰出169杆破百,排在历史第13位,在80后球员里高居榜首,要知道,历史上仅仅32名斯诺克球手轰出过100杆以上的破百,80后球员只有包括小晖在内的六名球员打出过100杆以上破百。

破百次数是衡量一名斯诺克球手的进攻天赋的最直观标准,虽说破百并非斯诺克的全部,但斯诺克运动要想具有观赏性,要想吸引更多的观众,破百是万万不能少的。丁俊晖的出现不仅仅是中国斯诺克的幸事,也是世界斯诺克运动的福音,丁俊晖华丽的进攻打法,与皇帝亨德利、火箭奥沙利文一样,将斯诺克竞技推向了艺术的高度。(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本赛季单杆破百一览(共26次)

丁俊晖5-2斯蒂芬-李 132分

丁俊晖5-2宾汉姆 101分

丁俊晖5-4史蒂文斯 105分

丁俊晖5-2艾伯顿 107分

丁俊晖6-1威廉姆斯 103分

丁俊晖4-9罗伯逊 112分

丁俊晖9-5恩 114分

丁俊晖9-3墨菲 113分

丁俊晖9-5马奎尔 134分

丁俊晖3-5柯普 134分

丁俊晖13-6亨德利 112分 103分 111分

丁俊晖3-0戴维斯 131分

丁俊晖3-0柯普 137分

丁俊晖1-3霍尔特 109分

丁俊晖3-1艾伯顿 101分

丁俊晖5-3格林 100分 107分

丁俊晖5-3塞尔比 126分 101分

丁俊晖5-2艾伯顿 121分

丁俊晖5-2艾伦 137分 125分

丁俊晖6-10威廉姆斯 127分 116分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