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四大遗憾:未2度封王 错失排名赛第5冠

2010年04月04日23: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距离冠军最近的地方,丁俊晖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对于丁俊晖来说,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在马克·威廉姆斯热的发烫的手感下幻化为泡影。丁俊晖坐拥主场之利,状态也是越来越出色,可是丁俊晖却无奈地与冠军擦身而过。盘点丁俊晖失利的四大遗憾,谁又能不为他感到扼腕叹息呢。

遗憾一:错失中国赛二度登顶

五年之前,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一战成名,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五年之后,小晖再度站在了梦开始的地方,首轮两度破百击败格林,次轮成功挑落塞尔比,四分之一决赛轻取艾伯顿,半决赛6-2大胜马克·艾伦,随着比赛深入越来越出色的状态,站在决赛场上的丁俊晖已然成为了夺冠大热。面对决赛对手享有“金左手”美誉的马克·威廉姆斯,小晖在上半场一度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休息过后,再度回到赛场上,下半场的运气却没有站在小晖一边,糟糕的手感使得小晖失误连连。反观马克·威廉姆斯,却越打越有状态,最终以10-6战胜小晖。小晖在家门口遗憾地错失了二度登顶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却成全了马克·威廉姆斯的第三个中国赛冠军。

遗憾二:与排名赛第五冠擦肩而过

五年之前,丁俊晖在家门口的中国公开赛上决赛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拿下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一年,他又在随后的英国锦标赛上力克戴维斯封王,06年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上,丁俊晖决赛面对“火箭”奥沙利文,毫不手软,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之后在经过了一段长达三年的沉寂之后,丁俊晖在09年的英锦赛上再度宣告王者归来,决赛击败希金斯后第二度在英锦赛上问鼎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手握四个排名赛冠军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冠军数上并驾齐驱。本次中国赛,丁俊晖觅得了超越尼尔·罗伯逊夺得排名赛第五冠的最佳机会,但是最终这一梦想却被马克·威廉姆斯击溃。

遗憾三:未能为家乡父老献上冠军大礼

坐拥主场之利,丁俊晖从首轮直至半决赛的表现都让中国的观众们对小晖期许颇多。之前的四届中国赛上,中国的观众们都只能看着他国选手之间的较量,却丝毫没有感受到支持本土选手的动力和荣誉感。时隔五年,带着强势的状态,丁俊晖回来了。一路杀进决赛,让中国观众们在每一轮的赛事中都将关注的焦点对准了小晖。背负着众人期待的目光,小晖一定想用一个冠军来回馈支持他的家乡父老们。但是,一切美好的愿望在这个夜晚破灭了,马克·威廉姆斯用下半场的完美表现彻底断送了小晖为家乡父老献上冠军大礼的念头。

遗憾四:本赛季两度杀入决赛溃败

同样的情节,在不同的两个比赛的决赛中两度上演,留下了同样失利的结局。之前的皇家钟表大奖赛上,状态上佳的丁俊晖杀入决赛面对尼尔·罗伯逊,虽然上半场略显慢热,却始终紧咬着比分,下半场伊始更是将比分追平,使得两人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是,之后的比赛中小晖却莫名其妙地完全没了状态,溃败就这样发生。本次中国赛,小晖在下半场复制了此前大奖赛的情节,同样的溃败,小晖在马克·威廉姆斯面前完全丧失了上半场时的气场,仅仅只拿下了一局,便“缴械投降”。两场决赛,两次溃败,收获了两个无奈的亚军。(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