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陶伟赛季首秀遗憾收场 鬼魅传球难阻国安败局

2010年04月04日23:1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替补登场后,陶伟几乎包办了国安队的任意球和角球,但却没能为国安队挽回败局。昔日的任意球专家,如今已经不复当年之勇,陶指导的新赛季首秀也最终以遗憾收场。

腾讯体育讯 当京深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17分钟的时候,场边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他就是国安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陶伟。陶伟换下体能透支的王晓龙后,也迎来了本赛季的首秀。可惜,陶伟刚刚上场,小赫莱布就攻入一球,深圳队再次将比分超出。尽管随后的比赛中,陶伟几乎包办了国安队的任意球和角球,但却没能为国安队挽回败局。昔日的任意球专家,如今已经不复当年之勇,陶指导的新赛季首秀也最终以遗憾收场。

由于年龄偏大,加上为国安队年轻队员让路,上赛季结束后,陶伟准备选择退役,转行做教练。不过,考虑到陶伟比赛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还需要这位精神领袖带一带年轻球员,国安俱乐部还是为他在中超联赛中报了名。本赛季,陶伟也拥有了球员和助理教练的双重身份。在亚冠联赛中,陶伟并没有出场,中超也因此成了陶指导上演赛季首秀的舞台。

中超首轮,国安队主场2比0战胜南昌八一,迎来开门红。尽管赢得比较艰难,但陶伟并没有上场,而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与深圳队的比赛,国安队遭遇了严峻考验。被对手率先进球,国安队的狂攻始终无法破门。尽管小格里菲斯将比分扳平,但一分对于主场作战的国安队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为了加强中场的进攻组织,下半场第17分钟,洪元硕用陶伟换下了体能透支的王晓龙。

没想到,陶伟刚刚上场,深圳队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小赫莱布再次将比分超出。陶伟的任务也陡增了不少,他不但要率领国安队将比分扳平,还要力争拿下对手。对于已经陷入疯狂进攻的国安队来说,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由于救赎战阵,陶伟上场后和队友的配合并不理想。第68分钟,他在禁区前和闫相闯做了一次配合,由于缺乏默契没有成功。随着比赛的进行,陶伟也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第74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陶伟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球前。不过,他并没有选择直接打门,而是主罚到后点,乔尔头球攻门被程月磊扑出。随后,陶伟主罚角球,他再次选择了后点,可惜被深圳队后卫踢出底线。继续罚角球,这次郎征抢到了点,可惜他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短短两分钟内,陶伟三次主罚定位球。尽管对球的感觉还在,但主罚的角度、力度已经大不如前。

第84分钟,陶伟在运动战中左路45度角传中,乔尔鱼跃冲顶可惜角度太正被程月磊扑住。第88分钟,陶伟还有一次表现机会。瑞恩45度斜传,闫相闯把球摆渡给陶伟,后者做球给乔尔,乔尔一脚撩射,程月磊再次把球神奇扑住!陶伟传球的意识和脚法都堪称一流,但深圳队门将程月磊的表现却是超一流。今晚,陶伟注定只能望球兴叹。

主场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后陶伟时代,国安队没人能填补陶伟留下的空缺。总有一天,陶伟会彻底选择退役,谁又能成为陶核心的接班人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