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慈善义举关注旱情 陕西近百万票房捐灾区

2010年04月04日22:32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陕西宝荣俱乐部负责人戴秀丽表示,下一轮联赛陕西队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门票收入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粗略统计,首轮中超联赛西安赛区门票达七八十万元,相信待到筹集善款日,数目肯定超百万。

腾讯体育讯 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国西南遭受罕见旱灾牵动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心,继辽足、国安所在赛区向灾区捐款后,陕西宝荣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宣布:下一场陕西队主场对阵江苏队的票房收入将全部捐给灾区。由于西洽会影响,陕西队与江苏队下轮比赛推迟到13日(下周二)进行。

本月一日,辽足俱乐部发起“省一瓶水、捐一元钱”的甘露行动,号召大家为西南干旱灾区募集善款,队长肇俊哲、副队长于汉超等球员纷纷走上街头募集善款,俱乐部同时宣布,辽陕之战每卖出一张球票便向灾区捐献一块钱。今天下午,辽足与陕西队赛前,辽足运动员依次走到捐款箱前面献出自己一份爱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等领导干部也委托工作人员捐了款。中场休息时,辽足把善款交给沈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终,辽宁队凭借杨宇和杨旭的进球拿到3分,可谓双喜临门。

在今天晚上举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国安队虽然1比2不敌深圳队,但北京赛区呈现出来的对灾区人民的关注令人感动,北京电视台携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发起“关注西南旱灾,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倡议,开展募捐活动,北京球员和球迷纷纷慷慨解囊,而客队深圳亚旅队的球员也自发捐款,这类善举得到全场球迷鼓掌致意。

几乎与此同时,陕西宝荣俱乐部负责人戴秀丽表示,下一轮联赛陕西队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门票收入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根据粗略统计,首轮中超联赛西安赛区门票收入达到七八十万元,相信待到筹集善款日,数目肯定超过百万。据悉,汶川大地震后,戴永革曾向灾区捐款500多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经扫赌打黑洗礼的中国联赛正在用实际行动宣告踏上正规,相信,他们的善举将给灾区人民以及各方球迷带去爱心和慰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