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六年时间小晖摆脱“神童”束缚 真正走向成熟

2010年04月04日22: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17岁的丁俊晖在英国公开赛闯入16强。让国人对台球这项曾经熟悉的娱乐活动有了新的理解,原来它也可以是如此精彩的体育。动转瞬间,已经六年光阴流转,那个曾经为推广斯诺克运动作出巨大贡献的神童也已经逐渐成熟,在曾经英国人统治着的职业台坛打出一片天。

2004年2月,丁俊晖持外卡进入了伦敦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6的乔·佩里,虽然第二轮6比5不敌斯蒂芬·李,但他却曾在比赛中以5比2的巨大优势领先,此役时候他成为了媒体口中的“天王接班人”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05年3月,即将迎来自己18岁生日的小晖首先迎接到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虽然他本土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回看他一路淘汰的选手,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以及决赛9比5战胜的球王亨德利,无一不是世界台坛上响当当的人物。

同年12月,战胜了吉米·怀特保罗·亨特、乔·佩里以及在决赛击败台球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之后,他迎来了第二座冠军奖杯——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一个赛季收获两个冠军,让小晖收获颇丰,除了媒体蜂拥而至的关注外,还让自己的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62位狂飙至季末的27位。

2006年八月,以6比1横扫史蒂芬·李之后,丁俊晖杀入北爱尔兰赛决赛,并9比6击败了奥沙利文,成为继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后,历史上在20岁前拿下三座冠军奖杯的第三人,世界排名也狂飙至十五位。

此后尽管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没有冠军进账,但小晖在比赛中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2007年1月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惜败"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亚军,却在本届比赛打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冠军,2007年斯诺克超级联赛4强,2008年马耳他杯斯诺克邀请赛4,2008年全英锦标赛16强,并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满分杆。

2009年在经历了思想上的波折和竞技状态的反复后,终于丁俊晖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峰,除了当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冠军。还在该赛季又一次摘得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并且这一次他走来的道路更加险峻,达恩、墨菲、阿里·卡特、马奎尔以及希金斯,这样的名单让那座奖杯变得更加有分量。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虽然最后丁俊晖惜败给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爵士,没能完成五年后再在家乡父老面前捧杯的心愿,但这一周来他的努力球迷都看在眼里。5比3战胜塞尔比、5比2横扫艾伯顿、6比2送马克·艾伦回家,至少亚军也能算是他交给中国球迷的一份满意答卷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许小晖正在脱离“神童”这个称号给他带来的束缚,但相信天赋和对胜利的渴望,会与成熟、耐心一起,在今后的日子里伴着他闪烁的更加耀眼。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