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三核心联手砍77分 新疆魔鬼主场胜广厦占先机

2010年04月04日21:52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厦仍客场不胜新疆 大巴22分助球队1-0领先

巴特尔宝刀不老跟拉莫斯对位不落下风

点击大图查看本场组图】【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4日,09-10赛季CBA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的首场比赛正式打响,新疆广汇在2-2-1的赛程中,首先坐镇主场迎接浙江广厦的挑战。最终主场作战的新疆队96-79取胜广厦,继续着主场对广厦不败的记录,也在5战3胜的半决赛中取得1-0的领先。徐国翀和查尔斯分别得到29分和26分,和得到22分的巴特尔成为新疆获胜的功臣,广厦方面,怀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0个篮板,拉莫斯也砍下19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依旧无济于事。

两支球队在常规赛的发挥旗鼓相当而且一直很稳定,成绩基本上稳居在前三甲的行列。收官阶段,两队为了亚军的位置曾经展开一段激烈的竞争,最终新疆队还是保住了常规赛亚军的位置,广厦则遗憾的位列第三。两队在季后赛首轮中均以3-0轻取对手,在体能上两队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不过新疆队的魔鬼主场,还是令升入CBA联赛以来在新疆主场取得0胜5负的广厦感到恐惧。

比赛一开始,拉莫斯和王博为广厦拔得头筹,两人各自命中目标后,广厦客场4-0领先。巴特尔则为新疆队投中第一球,4-2,巴特尔和查尔斯两人的罚球各自命中一个后,新疆队将比分追成15平。此后,新疆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新疆队也以24-17的领先优势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巴尔特又放篮得手,继续帮助新疆广汇扩大领先优势,26-17。巴特尔助攻徐国翀命中3分后,新疆队一度将比分改写为31-19,不过金立鹏的3分,让广厦队将比分又重新缩小到10分,29-39。此后,怀特的两罚全中,加上张伟的上篮得手,浙江广厦在半场之前将比分追至36-43。

第三节比赛,广厦队的双外援拉莫斯和怀特的连续得分,加上张伟的得分,广厦队43-47被迫让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新疆并没有改变场上的局势,反而是广厦队的怀特连得4分,帮助广厦将比分缩小到1分,48-49。随后大巴的3分帮助广厦稳住局面,56-50,第三节结束前,大巴再次命中3分,怀特则命中压哨2分,新疆队带着62-57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决战,新疆队上来一个10-2的小攻击波,75-61取得14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广厦在怀特和拉莫斯的帮助下,还了新疆一个11-2的攻击波,比分差距被缩小到72-75。但是查尔斯和艾伦也不甘拉莫斯和怀特独美,连续得分后,新疆以81-74再次拉开差距。徐国翀的外线3分加一次中投,让新疆队89-76基本锁定胜局,最终新疆队主场96-79轻松取胜,大比分1-0领先。(小贝壳)

新疆广汇队首发阵容:巴特尔、查尔斯、木拉提、孙伟博、徐国翀

浙江广厦队首发阵容:王博、于学林、拉莫斯、林志杰、张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