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皮尔斯:斯诺克“欧洲复兴”无损中国重要性

2010年04月04日20: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斯诺克协会新主席巴里·赫恩上任后高举复兴大旗,计划以多项改革措施在英国和欧洲重振斯诺克雄风。该协会商业总监米尔斯·皮尔斯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复兴”计划不会削弱中国在斯诺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负责中国地区的皮尔斯表示,中国市场在斯诺克这项运动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他说:“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优秀球员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目前我们同中国两家电视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所有比赛使用的球台都是中国的星牌提供的;所有的选手都很喜欢到中国来,因为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中国的两项排名赛奖金跟其他赛事比起来,也相当可观。”

赫恩不久前接任沃克爵士成为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的新主席。他一直批评该协会领导无力,没有品牌意识,令这项运动的观众日益流失。上任后赫恩大刀阔斧地推出了改革计划。该计划主要内容是在英国和欧洲大陆地区增加赛事和提高奖金,以及改革赛制。

皮尔斯表示,赫恩计划的重点之所以在欧洲大陆和英国,是因为斯诺克运动在这两个地区的吸引力日益下降。他说:“他认为英国和欧洲大陆地区是两大挑战。但他对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对短期内我们在中国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毫无疑问,中国在他的战略里继续占有重要的位置。”

据皮尔斯介绍,为了改变斯诺克冗长赛程带来的沉闷形象,赫恩计划在英国设立一个一局决胜负的新型赛事,该赛事还限制选手每次出杆时间不得超过25秒,并希望运用音乐、娱乐等流行元素吸引年轻观众。赫恩还威胁说,如果董事会不接受他的计划,他就辞职。

按照赫恩的计划,下赛季起将在德国柏林增加一站排名赛,并在排名赛之外设立低级别的12站锦标赛,其中8站放在欧洲大陆,4站在英国。中国目前拥有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排名赛,皮尔斯说,在无锡的江苏精英赛他们也刚续签了三年的合同,“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寻求把它变成一个排名赛的可能性”。

赫恩非常具有商业头脑。他曾成功策划了很多经典的商业案例,如一手打造了飞镖超级联赛,令飞镖明星选手的收入翻了几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